无障碍说明

他一场比赛两次拯救勇士 240万换来关键先生

腾讯体育10月15日讯 在今天早上的一场季前赛中,勇士在客场通过加时赛以129比128击败了掘金。这次,帮助勇士将比赛拖入加时和加时赛投中绝杀的是同一个人。

他一场比赛两次拯救勇士 240万换来关键先生

麦考绝杀助勇士取胜

他不是库里,也不是杜兰特,更不是汤普森。他是勇士今年的新秀帕特里克-麦考。

在今天的48分钟比赛还剩下11秒的时候,掘金的贾马尔-穆雷投中了三分球,帮助掘金112比109取得了领先。这个时候勇士请求了暂停,暂停之后,勇士的琼斯三分不中,不过他抢到篮板将功补过,并将球交给了三分线外的麦考。

麦考冷静出手,三分命中,双方比赛进入了加时。勇士替补席上一片欢腾,包括几名大牌球星在内的所有人都在为麦考庆祝。

而在加时赛中,比赛更是成为了麦考的天下。整个加时赛,麦考拿到了10分,比其他勇士球员加起来的还要多。更为关键的是,在加时赛还剩下3秒的时候,掘金的贾马尔-穆雷为斯托克茨送出助攻,后者上篮得手,帮助掘金取得了1分的领先。

在最后的3秒时间里,麦考在罚球区左侧出手投篮,球压哨进筐,麦考给自己的本场比赛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身高2米01的麦考,是一名运动能力相当出色的后卫,他大学期间效力于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在2015-2016赛季的NCAA比赛中,麦考场均34.2分钟,拿到14.7分,5.2篮板,3.9次助攻和2.4次抢断,三分命中率35.2%,入选西部山区联盟的最佳防守阵容。

在新秀训练营中,麦考的助跑弹跳数据达到了96.52厘米,配合他的身高,在后卫中可谓一枝独秀。

勇士在挑选新秀上一向很有眼光,事实证明,这次他们又选对了。这个选秀签本来并不属于勇士,是勇士在选秀大会上向雄鹿支付了240万美元之后获得的,而从现在麦考的表现看来,这笔交易绝对物超所值。

在勇士的夏季联赛中,麦考场均能够贡献12.8分,3.5篮板和2.5助攻。他在勇士更衣室的储物柜位于水花兄弟的中间,这足以说明他的幸运。而在加盟勇士之后不久,麦考还收到了杜兰特的短信,对他表示祝贺。也许正是在这种大家庭的气氛中,麦考才能有如此出色的发挥。

在勇士的季前赛揭幕战中,麦考7投5中,拿到了11分4助攻5抢断,那场比赛之后,杜兰特搂着麦考一起退场,并在赛后夸奖了麦考。杜兰特当时说:“作为一名新秀,他很有耐心,我为他感到兴奋。”

当时库里也表示:“他对比赛的感觉很好,我们对他有很高的期望,他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帮助。”

虽然现在还是在季前赛,但是麦考对球队的帮助,已经显而易见。如果球迷看到在常规赛勇士的主要轮换名单中出现麦考的名字,请不要惊讶,因为这是他应得的。

(嘟嘟)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他一场比赛两次拯救勇士 240万换来关键先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