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华盛顿后场双星闪耀 1.28亿先生正兑现身价

腾讯体育10月15日华盛顿讯(前方记者/傅予)“布拉德利走啦,你们在教练那待太久了。” 奇才公关帕特里克冲十几个刚赶完主教练布鲁克斯赛后发布会的记者嚷到。但比赛结束也才仅仅十五分钟,沃尔才享受完按摩,慢慢悠悠地挪去洗澡,戈塔特半身赤裸刚刚从澡堂里出来 —— 而这场比赛最大的功臣布拉德利·亿元先生·比尔已经完全没了踪影,在公关的眼皮底下就溜走了。

他上场比赛手热的发烫,三分球6投5中,投篮14投8中轻松帮助奇才队把比分差距拉大到30分。他本可以留下来,听记者夸几句,让记者好各自在自己的专栏吹嘘一番他夏天是如何如何苦练,取得了多少多少进步的。但他没有,对他来说这些还不如多跟自己美艳的女朋友多待一会,他从没真正在乎过自己有多出名,以前没有,以后或许也不会。

“布拉德利是我在这支球队最不需要担心的人,” 戈塔特在媒体日曾跟记者说到,“从我来到这的第一天起,他就没跟我打过招呼,今天见面也没。他还是那个比尔,他不会因为自己拿了大合同态度就变了。他有一辆高尔夫车,我觉得那车得跟他至少十年。他不是那种到处炫耀的人,不是那种拿了大合同就穿金戴银,天天换车的人。他这人非常简单,每天过来努力训练,专心打球。”

华盛顿后场双星闪耀 1.28亿先生正兑现身价

玻璃人比尔:不是在养伤途中,就是在受伤的路上

要说比尔最大的敌人,就是他那反反复复的伤病了,他的脚踝经常莫名其妙就崴了,腓骨也有过多次反应。在他的新秀赛季,他缺席了30场比赛,第二个赛季他打了73场,第三个赛季又因伤缺阵了19场,上个赛季又只打了55场,并且有20场以替补身份出场,受到时间限制,每场比赛出场仅生涯新低的31分钟。

他当然受够了这些伤病,开起了自己的玩笑,“我得学会怎么着陆了… 我的伤非常罕见,除了自己,我还没见其他人有过这种伤,所以我一直在摸索该怎么处理和治疗。” 打了四年NBA,伤了四年,他是该学会怎么爱惜自己的身体了,毕竟没有人能坐在板凳上兑现自己的潜力。

华盛顿后场双星闪耀 1.28亿先生正兑现身价

“阿尔法狗” 比尔:和沃尔一起奔跑

我得承认休赛季的媒体经常吃饱了没事做,所以没事找事,小事放大是我们维持日常工作的必修课。比如说休赛期闹出来的“沃尔和比尔不合严重不合”这个话题就是我们的杰作之一。

但当我看到沃尔和比尔再次搭档出现在场上,看到沃尔突破吸引防守,然后大范围转移给弱侧的比尔,手起刀落三分球应声入网的时候,看到两个人在弧顶防守不断的对球施加压力,抢断然后双线快攻的时候,我想,没有那对后场比他俩更搭配了。

“我们俩都是阿尔法狗(领头狗),所以当两个人都充分相信自己的能力,宁愿把赌注压在自己身上时,会有些矛盾出现。” 比尔首次谈到这个话题时就说过,“有时候我俩忘了自己是多么需要彼此。没有他我也不会是现在的我,没有我他也不会是现在的他,我俩都是骄傲的人,只是不愿意承认这些,我们需要把自己的骄傲放在一边,帮助彼此,去达成我们共同的目标,球队的目标。”

是的,从2010年沃尔被选中开始,奇才就围绕他建队,他是奇才自己选出来的状元,球队未来的基石,作为2012年探花的比尔也一直明白这个道理,他知道自己是球队的未来,但也知道沃尔才是现在球队真正的领头羊。四年以来,他从无怨言,只是在沃尔季后赛受伤后,或者发挥不好时站出来,展现出自己的天赋。

他从来不是个服软的人,也不是一个甘当绿叶的人,他再也压抑不住自己强势的一面。新秀合同结束意味着大合同,意味着更多的责任,意味着他需要站出来和沃尔一起扛起这支球队。

好在,沃尔不是那个阻止他的人,而是那个能鼓励他,帮助他的人:“恭喜你,兄弟,承担起你的责任,跟我一起奔跑吧。”

华盛顿后场双星闪耀 1.28亿先生正兑现身价

亿元先生比尔: 值不值走着瞧

“如果布拉德利·比尔是个顶薪球员,那我就准备回来打球了。” 37岁的麦迪亲自证明了“吐槽如今联盟”没有年龄的下限。

5年1.28亿美元的天价合同哪怕是当年那个叱咤风云的得分王麦迪也从来不敢想象。放在一个上赛季仅仅出场55场比赛,35场首发,场均才17.4分的比尔身上,似乎显得有点“过分”了,也难怪麦迪会忍不住酸一把。但是这个合同真的就这么不值么?

看看现在的球员市场吧:灰熊给了迈克·我不叫迈克乔丹·康利一份叫迈克·乔丹才能拿到的合同 —— 五年1.53亿美元,年均超过三千万美元的超级无敌大合同,然后又甩出一份同样是伤病缠身,并且上赛季发福严重,不再帅气逼人,还从没当过球队二当家的钱德勒·帕森斯一份四年9500万美元的合同。正如刚拿到诺贝尔文学奖的鲍勃·迪伦在歌词中唱得那样:“一座山峰要屹立多少年,才会回归大海?…一个男人要拿多大的合同,我们才能把他叫做男人?朋友,美金在天空中飘扬。”

再看看当年的麦迪吧,拿麦迪的生涯成就来说,他当然有这个底气说出这些话,但是,在2000年魔术给21岁的他顶薪合同前(7年顶薪9300万美元),他在猛龙场均也只有15.4分,6个篮板,3个助攻。这个数据并不比现在的比尔强多少。而那时的麦迪仅仅打过3场季后赛,每场只拿到16分出头,而比尔已经连续两年在季后赛中证明自己,在21场季后赛中场均拿到21分。

“现在的市场就是这个样子,你不给这个价钱,别人就会给,我们不想辛辛苦苦培养他这么多年然后放他走掉。”铁锤评价比尔说。有人拿了大合同之后就变成了水货,比如说乔·当代乔丹·约翰逊,比如说历史上第一个亿元先生霍二叔。也有人拿了大合同之后就开始爆发兑现自己的价值,往近点说勇士格林汤普森,远一点有麦迪自己。

曾和麦迪的副手聊到NBA这些大合同,他说:“这些年轻人,一辈子从没见过这么多钱,这些大合同能让他们为所欲为,能让他们花天酒地,很容易就失去自己,忘记自己打球的初衷,忘记自己的追求。”

幸好比尔不是这样的人,他没有在拿到大合同后就沉沦,而是开启了他的训练模式。在场上很明显能看出他的进步:他的投篮手感更加柔和了,而且加快了自己的出手速度,来弥补自己身高的不足;他为人诟病的持球能力也提高了,变向,变速都比之前熟稔很多;他的传球能力也有了长足的进步,喂马辛米和戈塔特的那几个妙传让人一瞬间以为是沃尔。他也许一辈子也成为不了麦迪,但如果健康,他至少能成为一个出色的球员,对得起这份合同。

“我们走着瞧,” 比尔说。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华盛顿后场双星闪耀 1.28亿先生正兑现身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