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赵宏博:双人滑处过渡期 世锦赛力争奥运资格

[摘要]中国花样滑冰队双人滑主教练赵宏博14日在北京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队伍正处于磨合和过渡期,暂时不能苛求成绩,争取在明年世锦赛上拿满平昌冬奥会的资格。

赵宏博:双人滑处过渡期 世锦赛力争奥运资格

赵宏博(资料图)

中新社北京10月15日电 (王婧)中国花样滑冰队双人滑主教练赵宏博14日在北京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队伍正处于磨合和过渡期,暂时不能苛求成绩,争取在明年世锦赛上拿满平昌冬奥会的资格。冬奥会的备战工作尚未开始。

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项目迎来艰难的一年,技术突出的隋文静今年5月接受脚踝手术,正在恢复;于小雨、金扬与彭程、张昊两对组合互换搭档。

下周,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第一站比赛(美国站)即将拉开序幕。中国队只有于小雨/张昊一对组合获得两个分站赛的比赛资格,争取晋级总决赛。

原本实力最强的隋文静/韩聪组合今年只获得中国站参赛资格,但能否参赛仍要视伤病恢复情况而定。当日,记者在国家花样滑冰队训练馆中未见到隋文静。据教练介绍,隋文静双脚脚踝不适,所以没有参加训练。

“现在不好说隋文静/韩聪是不是队里实力最强的,一切都要看恢复情况。”赵宏博在接受采访时难掩担忧。上赛季大奖赛总决赛前,这对在分站赛斩获一金一银的组合就因伤遗憾退赛。

赵宏博对重组的两对组合十分重视,尤其是于小雨/张昊。“将他们俩配对其实并非媒体所说的强强联合,我觉得是两个人搭档更合适。”

新赛季,二人自由滑动作编排突出“绿色”“关爱”的理念。身材纤细的于小雨演绎一株柔弱的绿色植物,经历风雨和坎坷顽强生长,高大、健硕的张昊则是护花使者,用自己的臂膀守护这株植物。故事亦体现了二人职业生涯的心路历程。

赵宏博表示,经过近半年的磨合,于小雨/张昊稳定掌握抛、捻三周动作,目前以求稳为主,不急于练习四周动作。(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uisxi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