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青前瞻:死磕澳洲中亚狼 目标获世青赛资格

国青前瞻:死磕澳洲中亚狼 目标获世青赛资格

国青征战亚青赛海报

腾讯体育10月15日 2016亚青赛展开角逐,中国国青被分在D组,同组的对手还有澳大利亚、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小组前2名将获得出线权,1/4决赛将面对C组球队。对于国青来说,全力争取打进前4或前5名,获得2017世青赛的资格也成为当务之急。

比赛时间

10月16日0时30分 中国VS澳大利亚

10月18日21时30分 中国VS塔吉克斯坦

10月22日0时30分 中国VS乌兹别克斯坦

比赛焦点

国青面对澳洲中亚狼围堵:国青小组对手实力强劲,身体强壮、整体能力强的澳大利亚,无疑是小组最强球队,也成为本组头号出线热门。乌兹别克斯坦和塔吉克斯坦这两支中亚球队,战斗力同样不容小觑。小组没有鱼腩球队,只有塔吉克斯坦队的实力相对较弱。对于国青来说,若想获得出线权挺进八强,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小组出线后恐碰日伊:国青被分入死亡半区,不但小组赛对手的整体实力强劲,若获得小组出线权,淘汰赛也将面临着严峻考验。根据赛程,D组出线球队将在1/4决赛面对C组球队。C组拥有着日本、伊、卡塔尔和也门四队,首轮情况来看,日本以3-0轻取也门,也是当之无愧的出线热门。伊朗在被罚下1人且落后的情况下,仍然能逼平卡塔尔队,同样展现不俗的实力。国青若获得小组出线权,也将面临着日本或伊朗的严峻考验。

第5名也有望进世青赛:由于2017世青赛将在韩国进行,这对亚洲球队来说也是一大利好。倘若韩国队未能进入亚青赛的四强,那么前四名的球队将直接获得明年世青赛的参赛资格。倘若韩国队打入亚青赛四强,那么1/4决赛遭淘汰的球队,将通过附加赛产生第5名,第5名也将入围世青赛。

国青盼12年后再入世青赛:国青在世青赛上,曾有过优异表现,1985年世青赛曾打入八强,2001和2005世青赛也顺利获得小组出线权。但2005年之后,国青却再也没有入围过世青赛。此番,国青也盼望着能够打进2017世青赛,全力争取12年后再次获得世青赛的参赛资格。

外战不利盼国青挽尊:2016年,中国足球的外战成绩难尽人意。国足征战亚洲区12强赛,前4轮仅取得1平3负小组垫底,处于濒临出局的边缘。亚冠赛场,上海上港和山东鲁能皆在八强出局。正是出于这样的情况,国青也成为今年中国足球外战的最后希望。国青能否扭转今年中国足球外战的颓势?也让我们拭目以待。

张玉宁无缘参赛,国青靠谁攻城拔寨:对于国青来说,最大的损失便是锋霸张玉宁将无法参加亚青赛,由于亚青赛不属于国际A级赛,故而所在俱乐部有条件拒绝放人。荷甲维特斯队拒绝让张玉宁参加亚青赛,这也令张玉宁只能遗憾的返回荷兰,无缘征战亚青赛。作为国青进攻端最重要的倚仗,张玉宁缺席亚青赛,将令球队攻击力大减,球队的整体实力也将受到影响。

预计首发

门将:22-施晓东

后卫:15-姚道刚、20-黄政宇、5-黄闯、16-冯博轩

后腰:6-丛震、10-张源

前卫:11-林良铭、19-曹永竞、17-杨立瑜

前锋:23-宁伟辰

(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