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倒计时11天!利拉德投射再升级 防守制约上限

腾讯体育10月15日讯 距离NBA新赛季开赛还有11天,腾讯体育《24巨星新赛季陪你倒计时》推出排名第11位的球星达米安-利拉德。上赛季利拉德落选全明星后一直耿耿于怀,今夏他再度升级了投射,誓要再同斯蒂芬-库里一较高下。

倒计时11天!利拉德投射再升级 防守制约上限

防守决定利拉德上限

上赛季回顾:无缘全明星 51分暴虐勇士

自2012年以首轮6号秀身份登陆NBA加盟开拓者,利拉德一步一个脚印逐渐成为联盟顶级控卫,他已经两次入选全明星,去年7月份还跟开拓者签下了5年价值1.2亿美元的续约合同,跻身高薪球星行列。

上赛季,开拓者在休赛期失去四大首发,尤其是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的离队令开拓者失血严重。当时无论心态多好的专家都不看好开拓者,普遍认为他们将开始重建。没想到,在对阵容大洗牌后,利拉德却带着球队开始了打脸之旅。

整个赛季下来,利拉德场均轰下25.1分、6.8个助攻、4个篮板,投篮命中率41.9%,三分命中率37.5%,其得分和助攻都是生涯新高。利拉德表现强势,开拓者成了最大黑马,他们拿到44胜38负以西部第五的身份进入季后赛,首轮还利用快船双核遭到伤病侵袭的机会下克上晋级。次轮打勇士,开拓者以1-4被淘汰出局,但输得并不丢人,最后2场他们都是以个位数分差失利,利拉德在5场比赛场均轰下31.8分、7.6个助攻,三分命中率高达43.1%。

应该说,利拉德整个赛季的表现基本无可挑剔,勒布朗-詹姆斯也认为利拉德绝对应该进入全明星,可即便如此,在竞争激烈的西部他依然无缘全明星,这令他非常不爽,屡屡公开表达不满。也难怪利拉德不满,论数据,没几个控卫比他更棒。论高光表现,恐怕也只有库里能跟利拉德一较高下。当赛季,利拉德上演了无数经典战,打雷霆他曾在最后3分07秒连续命中5个三分带领球队上演神奇翻盘。打勇士他曾用31分钟轰下51分、7个助攻、6个抢断,三分球12投9中,带领球队以32分优势大胜勇士。包括分区半决赛第3场,利拉德面对勇士还曾轰下40分、10个助攻、5个篮板帮球队拿到了系列赛唯一一胜。

控卫时代,利拉德是打法最接近两届MVP得主库里的球员,他的持球强投能力出色,同时兼具了出色的无球进攻。上赛季,利拉德挡拆进攻效率超过85%的球员,单打效率超过89%的球员,定点投射比95%的球员高效。只不过,防守端利拉德的弱点比较明显,上赛季他防守的对象投篮命中率接近46%,ESPN的防守真实效率值显示,利拉德的防守影响力在控卫中倒数第3,仅仅比拉文和巴里亚高。

休赛期动向:招揽大牌全失败 投射能力再升级

开拓者次轮出局后,利拉德没闲着,他很快参与到了开拓者的招兵买马中,只可惜,利拉德的努力未能收到功效,开拓者的引援A计划全部落空。

跟勇士等球队一样,开拓者也把凯文-杜兰特视作头号目标,无奈郎有情妾无意,杜兰特压根没把加盟开拓者当做一个选项,尽管利拉德公开表示希望杜兰特加盟开拓者,但后者依然拒绝,最终选择了勇士。

之后,利拉德亲自出面招募哈桑-怀特塞德、钱德勒-帕森斯,可是最终怀特塞德选择留守热火,帕森斯去孟菲斯转了一圈后决定签约灰熊,拒绝了开拓者的顶薪报价。最终,开拓者只是引进了埃文-特纳、埃泽里等二流乃至三流球员,实力并未得到大幅提升。

利拉德也没有选择参加奥运会,他在6月份决定退出。至于原因,利拉德解释说:“上赛季最后3个月我一直带着足底筋膜炎打球,这个伤病一直困扰我,虽然我很想参加奥运,但我不想从里约回来后还受到伤病困扰。”

今年夏天,利拉德除了玩玩说唱,其他时间一直苦练,他知道自己干拔投篮跟库里比还是有差距,特意进行了强化训练。利拉德透露自己的出手点和投篮弧度都更高了,他说:“今夏我练的投篮比以往都要多,每次训练前、后我都会进行投篮训练,为增加投篮稳定性我做了大量准备。”

新赛季展望

休赛期,开拓者最大限度保留了阵容完整性,他们跟主帅斯托茨完成续约,用亿元合同跟麦科勒姆完成续约,同时引进了全能战士特纳、勇士冠军内线埃泽里。尽管开拓者并未引进大牌,但得到强援后,利拉德心气极高,已经将冲冠当成了目标。

“我喜欢现在的这支球队,我对这支球队很有信心。我相信我们能够达成我们的目标,我们是一支争冠队伍,这毋庸置疑。”利拉德说。

对于去年爆冷进入西部半决赛,利拉德并不满足,他表示:“我们没理由因为去年而自满,我们又没拿到冠军,去年我们做的很不错,现在是时候更进一步了,是时候向外界证明,作为一支球队,我们有能力做到那些,而且我们还能够做的更好。”

不过,想要再度进入全明星,同时带领开拓者走更远,利拉德得提升自己的防守能力。上赛季,开拓者的防守效率联盟第20位,在进入季后赛的球队中他们的防守仅仅比火箭略好。作为球队防守第一环,利拉德难辞其咎。同样算不上防守大闸,库里至少能保证不拖球队后腿,利拉德不可能成为防守精英,但他至少得打出中上游级别的防守,努力别成为球队防守端的漏洞。做到攻守兼备,利拉德才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超级球星。

(从一打到五)

相关文章:

倒计时12天!沃尔盼再迎高峰 不和传言快走开

倒计时13天!招黑格林 能否挽回声誉全看今朝

倒计时14天!欧文比肩乔丹詹皇 新季志在卫冕

倒计时15天!洛瑞已喊夺冠宣言 继续挑战詹皇

倒计时16天!小乔丹效率逆天 最强防守型中锋

倒计时17天!米尔萨普剑指冠军 魔兽给他希望

倒计时18天!汤神金牌加身 新季冲击第一分卫

倒计时19天!巴特勒成公牛老大 联袂韦德朗多

倒计时20天!加索尔完美融入马刺 盼阻击勇士

倒计时21天!沃克能否再升级冲击全明星席位

倒计时22天!阿德统率马刺内线继承邓肯荣耀

倒计时23天!霍福德改换门庭盼助绿衫军夺冠

倒计时24天!小托马斯书矮个传奇欲率队阻击骑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