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翼装飞行世锦赛 千米峭壁洒骨灰纪念已逝选手

[摘要]正在张家界天门山举行的翼装飞行世锦赛发生了令人动容的一幕:选手轻轻念叨、眼眶渐红、抛洒骨灰,让2015年永逝蓝天的哥伦比亚翼装飞行运动员乔纳森又“重回”天门山,再次从起跳台“起飞”。

翼装飞行世锦赛 千米峭壁洒骨灰纪念已逝选手

选手抛洒骨灰让乔纳森再回天门山

中新网张家界10月14日电(通讯员 丁云娟)10月14日,正在张家界天门山举行的第五届翼装飞行世锦赛发生了令人动容的一幕:选手轻轻念叨、眼眶渐红、抛洒骨灰,让2015年永逝蓝天的哥伦比亚翼装飞行运动员乔纳森又“重回”天门山,再次从起跳台“起飞”。

乔纳森是世界顶级翼装飞行运动员之一,曾在天门山参加了三届翼装飞行世锦赛,并夺得2013年世锦赛冠军、2014年世锦赛亚军。不幸的是,乔纳森于2015年7月在瑞士英格堡铁力士山飞行训练时不幸遇难。

第五届翼装飞行世锦赛开赛前,乔纳森的妻子委托丈夫的好友雷克斯·彭伯顿将部分乔纳森的骨灰带到天门山。“世界翼装飞行联盟是乔纳森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乔的妻子说,把乔纳森的骨灰带到天门山,是希望能继续实现丈夫飞翔的梦想。

翼装飞行也叫近距离天际滑翔运动,运动员身着翼装从高处飞下,紧贴着高空中的建筑物或者自然景观进行无动力飞行。全世界敢于尝试翼装飞行的运动员大约只有500人左右,而真正称得上是翼装运动员的不到100人。

从2012年至今,在张家界天门山参加过翼装飞行世锦赛的运动员中已有5人丧生。为此,天门山景区树立了“天门之鹰”铜像,为勇敢追求、永不停止的翼装飞行精神致敬。(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ret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