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请进来走出去 中国体操队将组队赴美国交流

请进来走出去 中国体操队将组队赴美国交流

腾讯体育10月14日讯(文/车莉)2016年全国体操冠军赛在湖州进行,这次比赛既是里约周期的收官之战,又是东京周期的开篇之战。而在发掘年轻人才之余,中国体操队新周期的改变也在悄悄进行。在2016年的最后两个月里,中国体操队“请进来,走出去”的计划将会陆续开展。澳大利亚著名自由操编舞老师史黛茜将在11月来到中国,为姑娘们进行新的舞蹈编排;而中国队也将组队前往美国进行交流和学习。

按照计划,12月11日—20日,中国队男队7名、女队6名队员将分别前往美国圣安东尼奥的俱乐部和美国名将柳金父亲的俱乐部进行为期9天的交流,在此期间,我们年轻的选手们将和美国运动员一起训练,感受美国的教学方法和理念,学习人家的长处。

对于此次交流,体操队领队叶振南解释说,这次里约奥运会中国队成绩不理想,这次从队伍的表现来看有实力但是没有完全发挥,奥运会后,队伍也在进行一些深层次的总结,不仅是比赛层面上,而且要从训练和管理等层面上进行反思。2020年奥运会在日本举行,日本男队是我们最大的对手,里约奥运会获得团体冠军、全能冠军,体操又是打分项目,所以我们的形势非常严峻,如何做好东京奥运会的备战工作,我们总结得出要改变训练和管理理念,要提高队员训练的主动性。“一直说中国练体操的孩子太苦,但是美国的孩子、发达国家的孩子跟我练的是同一规则下的体操,为什么她们不觉得累、不觉得苦,我们就要出去看一看。怎么把训练成果转化为比赛的成绩,在细节上就需要更加专研,值得我们去深刻反思和总结,这样才能有利于我们下一步训练的开展。”叶振南介绍说,12月中国男女队到美国,深入美国的俱乐部,跟他们在一起训练,跟他们的教练进行技术和理念的交流,相信中国队在东京奥运会上一定可以找回世界强队的地位。

据了解,初步拟定的访美名单是男队翁浩、马跃、 孙炜等7人;女队朱晓芳、王涔郁、芦玉菲等6人,在男女运动员中,大部分是东京周期的年轻队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ret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