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来西亚体操队赴华参赛 叶振南:展大国风范

[摘要]2016年全国体操冠军赛继续在湖州举行,在男子资格赛第五场比赛中,出现了一支特殊的队伍,引起了关注的瞩目,那就是来自马来西亚的男子体操代表队。

马来西亚体操队赴华参赛 叶振南:展大国风范

腾讯体育10月14日讯(文/车莉)2016年全国体操冠军赛继续在湖州举行,在男子资格赛第五场比赛中,出现了一支特殊的队伍,引起了关注的瞩目,那就是来自马来西亚的男子体操代表队。

中国的国内体操比赛,为什么会有马来西亚队参加?中国体操队叶振南解答了大家的疑惑,他说:“这次参赛,是马来西亚队向中国体操协会 提出申请,经过批准,以交流的身份,编入比赛队伍中,但他们的比赛成绩并不会计入最终的成绩统计。”

“他们主要是以测验的形式参加我们的比赛,感受一下我们比赛氛围,学习和交流是主要的目的。”叶领队介绍说,亚洲的体操比赛比较少, 马来西亚队很重视这次交流机会,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向中国队学习,提高比赛成绩。

马来西亚体操队赴华参赛 叶振南:展大国风范

据了解,在2008年周期,马来西亚队就曾有运动员来到北京,跟国家队一起训练并取得了不错的成果。而马来西亚的运动员比较适合练习体操 ,他们往往会在东南亚运动会、英联邦运动会上取得不错的成绩。叶振南表示,中国作为体操大国,有责任在世界、亚洲地区推广体操,共同 提高亚洲体操水平,展示大国风范。

的确,目前中国有很多教练在世界各地执教,其中就包括这次来的马来西亚队教练,他来自云南。“现在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印尼、中 国香港等都有中国教练在执教,包括美国的俱乐部里也有很多中国的教练。这是中国体操技术受到认可的一个表现。”叶振南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ret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