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卫平力推段冉新书:了解科比必看《科比全传》

腾讯体育10月14日讯 腾讯前方首席记者段冉的新作《科比·布莱恩特全传》首发,多位篮球专家助阵。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指导表示,这本《科比全传》全面又独家,是段冉凭借十几年前方记者的经验写成的,关于科比鲜为人知的故事,是了解科比的必读之书。

张卫平力推段冉新书:了解科比必看《科比全传》

《科比·布莱恩特全传》首发仪式,段冉和张指导分享科比故事

昨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学术交流厅,《科比·布莱恩特全传》新书首发仪式隆重举行,作者段冉与嘉宾张卫平指导到场,和同学们畅聊科比,分享篮球故事,杨毅、马健、徐济成现场连线,鼎力助阵。天猫直播、斗鱼直播、腾讯视频等到场线上直播。北京卫视、体育频道、体坛周报等亦临场拍摄,气氛热烈。

《科比·布莱恩特全传》火爆上市,广大网友和球迷预购从速:

点击进入天猫购买 现货速递!

点击进入京东购买

点击进入博库网购买

段冉是腾讯前方首席记者,从2002年开始从事NBA的报道工作,2004年开启驻美记者生涯,是首位驻美从头至尾报道NBA完整赛季的中国记者,包括季前赛、常规赛、季后赛和总决赛。

段冉长期驻站洛杉矶进行现场报道,与科比建立了友谊,他曾与科比一起在训练馆观看比赛录像;也曾受科比邀请参观其在新港的豪宅;他被科比亲昵地称为“my man”(自己人)”。

张卫平力推段冉新书:了解科比必看《科比全传》

《科比·布莱恩特全传》

《科比·布莱恩特全传》是段冉心血之作,它不是那种随便找个作者在网上查查资料就能写出来的作品,而是一位驻美十几年的资深前方记者,用他在现场,在距离科比最近的地方,看到的,听到的,感受到的第一手资料,汇集而成的独家之作。

作为篮球专家,篮球媒体人尊敬的前辈,张卫平指导对于段冉的这部作品,对于段冉的职业素养非常了解。听一听张卫平指导的点评,也许你会对这本书有更直观的感受,它是兼备深度和广度的“硬货”,是篮球迷们不应错过的佳品。

全面与独家

张卫平力推段冉新书:了解科比必看《科比全传》

张指导点评《科比·布莱恩特全传》

如今在市面上可以看到很多关于科比的书,那么段冉的这本《科比·布莱恩特全传》究竟有什么不同之处呢?“全面,”张卫平指导说,“这么厚一本书,不知道要查多少资料,不知道心中要有多少的信息量,才能写出这样一本书。”

全面是《科比·布莱恩特全传》的特点之一,这本书还有一个优势,是市面上大多数科比传记无法相比的。“段冉和科比可以说是零距离接触,他就住在洛杉矶,看了这么多年,场场都到,而且每次都要去采访,这没几个人能够做到,”张卫平指导说,“很多幕后的故事是别人了解不到的,是独家的,没有其他人能一个赛季41场(主场比赛)都是独家,而且多少年都是这样。他写了很多鲜为人知的东西,是别人都不知道的。”

耿直睿智资深记者

张卫平力推段冉新书:了解科比必看《科比全传》

段冉为科比赠送礼物

想写出一部好的作品,是对作者能力的考验,尤其是NBA球星传记,要做到真实又有趣,写作之人没有“硬功夫”是万万不行的。张卫平指导与段冉共事多年,一起在前方为球迷们带来最新的NBA资讯,张指导对于段冉非常了解,这也是他力推《科比·布莱恩特全传》的主要原因之一,段冉是一位优秀的记者,所以能够写出优秀的作品。

“我觉得段冉可以说是性情中人,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非常耿直,现在很多人不是这样,”张卫平指导说,“他英文太棒了,比我强得多,我也会英文,但和他没法比。”

看过段冉现场采访的球迷应该有体会,段冉现场反应非常快,而且还是一位风趣幽默的段子手,张指导坦言这是段冉的优势,出众的英文结合临场应变的能力,可以让段冉获得更多的第一手资料,进而写出一本内容丰富与众不同的球星传记。

“他脑子快,段子手,”张卫平指导说,“大家看他为腾讯做的赛后采访,其实这件事特别难。你必须要了解这个人的情况,球队的情况,特别是这个人在场上的表现,但你在采访前还不确定究竟是谁,有时候还要自己去找球员,你不知道究竟能找到谁,你要随机应变,当时就能提出问题,这是最难的,你要有积累才行,段冉在这方面无人能及。”

了解科比必看此书

张卫平力推段冉新书:了解科比必看《科比全传》

张卫平推荐段冉新书《科比·布莱恩特全传》

我们看到的是赛场上的科比,而段冉看到的除了比赛中的科比之外,还有更衣室里的科比,训练场上的科比,以及生活中的科比。读段冉这本《科比·布莱恩特全传》,能够让你近距离感受科比的职业生涯,看到你以前并不知道的科比故事,这是向科比,这位陪伴我们二十年的伟大球员致敬的方式。

“段老师这本书,是最全面的,最独家的,最鲜为人知的故事,要想了解科比,就要看这本书,”张卫平指导说。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张卫平力推段冉新书:了解科比必看《科比全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