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王14投31分再送11助攻 湖人钦定由他当核心

腾讯体育10月14日讯 湖人今日在拉斯维加斯国王进行了一场季前赛,结果以败北。不过拉塞尔的表现却是相当抢眼,全场32分54秒内,湖人主控贡献31分11助攻,这已经是他季前赛第二场砍下30+的比赛了。

新王14投31分再送11助攻 湖人钦定由他当核心

拉塞尔本场表现出色

虽说拉塞尔上赛季录音卖队友卖的飞起,但就潜力而言,当之无愧是湖人阵中的No.1,作为2015年的选秀榜眼,拉塞尔上赛季便有13.2分3.3助攻入账。待到科比退役,湖人显然将以年轻球员为核心。这意味着拉塞尔将有更多展示自己的机会,果不其然,季前赛便成为了一个最好的舞台。

放眼今日一战,拉塞尔表现的格外抢眼。开场后他便在侧翼急停投中,紧跟着抬手投中三分。随后在为卢尔-邓送出远投助攻后,拉塞尔又在外线飚中远射。这手感,用炙热滚烫来形容,丝毫不为过。随着首节还剩3分44秒时的两罚全中,拉塞尔单节便有10分入账。

这显然仅仅只是开始,次节重新登场,拉塞尔又在超远距离直接拔起飚射,再中。尽管随后突袭上篮吃到盖伊的大帽,但半场结束前拉塞尔再中一记三分。待到易地再战,拉塞尔几乎势不可挡,不到3分钟连得7分。毫无疑问,榜眼在这场里可谓火力全开,覆盖全场了。

得分蹭蹭蹭的往上走,传球也不含糊,从卢尔-邓到英格拉姆,再到兰德尔,拉塞尔通过自己的助攻,将全队都串联了起来。数据不会说谎,31分11助攻伴随着的,是当拉塞尔在场时,湖人净胜对手5分。至于为何比赛会输掉,无非是替补表现实在太差。

不仅仅是通过本场比赛,通过季前赛截止到目前的表现,湖人都可以惊喜的表示,球队已经找到了新赛季的核心。5场比赛过后,拉塞尔场均可以拿到20.2分4.6助攻,这几乎就是一位明星级控卫的表现了。同时别忘了拉塞尔的年纪,1996年2月23日出生的他,还不满21岁呢。

唯一尚待改进的,大概就是拉塞尔的稳定性了。在与掘金以及过往的比赛中,拉塞尔分别砍下33分与31分,而在10月5日对阵国王一 战,拉塞尔全场8投2中只有4分还出现5失误。此外上一场与开拓者的较量,拉塞尔21投仅6中,拿到12分。但反过来来看,如果拉塞尔能做到提升稳定性,或许他不仅将成为湖人未来的核心,甚至有望成为新生代控卫里的佼佼者。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新王14投31分再送11助攻 湖人钦定由他当核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