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篮揭幕战主场战辽宁 新季增加多项新规

北京女篮揭幕战主场战辽宁 新季增加多项新规

北京女篮踏上卫冕之旅

本报讯(记者 刘艾林)昨天,中国篮协发布了2016-2017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赛程,新赛季的WCBA联赛共有12支球队参加,首轮赛事将于10月16日全面打响,揭幕战定在当日晚间的19时30分,将由卫冕冠军北京首钢队主场迎战辽宁忠大队。

WCBA新赛季常规赛参赛队伍共有12支,分别是北京、新疆、上海、广东、沈部、八一、山西、辽宁、河南、山东、四川以及黑龙江队。首轮赛事将从本周日开始,常规赛和季后赛均采用两周五赛,整个常规赛将于1月19日结束。

本赛季的WCBA全明星赛将于1月21日举行,季后赛在2月4日开战,1/4决赛采用3战2胜制,半决赛和决赛采用5场3胜制,如总决赛打满5场,则联赛结束时间为2017年3月7日。WCBA联赛竞赛规程在新赛季中增加了一些以往没有的新条款,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增加了主教练可以申请“录像回放”的规定(俗称挑战“鹰眼”)。规定指出,“录像回放”的使用范围适用于以下三种情况:1.是谁最后使球出界;2.队员是在做三分投篮还是两分投篮;3.当24秒计时钟响时,球是否已经离开投篮队员的手。但全场比赛一支球队仅有一次挑战机会,如果挑战失败,取消该队一次暂停机会。

虽然一场比赛一支球队仅有一次挑战机会,但这个规定的加入,还是为比赛能够公平、公正进行竞争增加了一些保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北京女篮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