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季跑步十大注意:重视热身 防风防雨有诀窍

冬季跑步十大注意:重视热身 防风防雨有诀窍

腾讯体育讯 炎炎夏日已经过去,寒冷的冬日正在步步逼近。对于跑步者来说,在夏日跑步和在冬日跑步是完全不同的体验,如何在寒冷条件下跑步,是每个跑步者都要面对的艰难课题,日前运动学家对此给出了十个建议——

1.增加心理动力。在寒冷天气下跑步,最重要的就是如何让自己有足够的勇气开始,这就要求你提升自己的心理动力,比较有效的方式是和某人约好在某天一起跑步,当你知道外面有人在等待你的时候,你就找不到畏缩的借口了。此外,当你在冬日早上跑步的时候,你可以给自己设定一个早午餐的目标,让你知道前面有一顿美味在等待着你,你的心理不会产生外出五分钟就要回到室内的暗示,这样你也会有足够的动力跑下去。

2.武装好你的脚部。当你在寒冷天气下跑步的时候,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保持脚部的温暖,当然,保持脚部的透气同样重要,这意味着你的鞋子既要有足够的保暖材料,也要有足够的通气孔。此外,当你的袜子变得湿润之后,一定要及时进行更换。

3.学会适当的穿衣服。在寒冷天气下跑步,你既要保持身体的温度,也有避免流太多的汗,否则衣服变湿将会很容易感冒。不同的温度你需要穿不同的衣服,当温度低于零下20摄氏度的时候,穿什么衣服已经变得不再重要,你唯一应该做的就是待在家中。

4.确保自己能够被其他人看见。冬季的能见度较低,尤其是在早上傍晚跑步的时候,你的视线会变得很糟糕,其实这个时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样,你应该做的就是确保自己能够被别人看见,这样可以降低被其他人撞到的风险,而且万一发生意外,你更容易被其他人发现。这需要你穿一些颜色鲜明的衣服,或者佩戴一些发光的物品。

5.跑步之前首先热身。在外出跑步之前,你可以在室内做做一些热身运动,比如上下楼梯、做一些跳绳练习,或者做一些瑜伽动作等等,确保自己身体的温度逐渐提升上来。这样当你在外出跑步的时候,你就不会感到那么寒冷,有助于你快速进步跑步状态。

6.学会如何防风。当你在微风条件下跑步,并不是受到任何影响,而在夏日跑步的时候,风还会让你感到非常惬意,但是在寒冷的冬季跑步时,风可能成为你最大的对手,它不仅会让你感到格外寒冷,还可能伤害你的皮肤,而当你跑步出汗之后,风还会增加你感冒的风险,因此当你在寒冷条件下跑步时,学会防风将是非常关键的。

7.忘掉你的速度。虽然很多跑步者都喜欢计算自己的速度,但是这一点在寒冷的冬季并不适用。在冬季跑步里程比速度更加重要,不要刻意让自己保持一个高速度,你需要做的是努力完成自己计划的里程,否则你很可能让会自己的体能早早透支,无法达到跑步训练的效果。

8.在跑步完成后快速更换衣服。在冬季跑步时你的体温变化会非常大,从最开始的寒冷,到跑步开始后逐渐升温,再到汗流浃背,而当你停下来之后,你的身体又会快速降温,这就要求你在完成跑步之后迅速换掉自己的湿衣服,否则你很有可能受到感冒的困扰。

9.处理好雨水。有些地区在冬季降雨很多,这要求你在跑步的时候做好防雨的准备。当你在雨水中跑步时,你身上的衣服会因为积水变得非常厚重,你的鞋子也会变得非常不轻便,这个时候想要舒适的跑步是非常困难的,因此你应该提前做好防雨的工作,或者根据天气预报更改自己的跑步计划。

10.去一个温暖的地方。如果有足够的条件,你可以在最寒冷的时候离开自己的常住地,去一些温暖的地方待一段时间,换个环境跑步会让你获得更多的新鲜感,更重要的是,在温暖的条件下跑步总要比在寒冷条件下跑步舒适一些。(李田友)

冬季跑步十大注意:重视热身 防风防雨有诀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