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津赛彭帅晋级又收退赛礼 时隔两年重返四强

天津赛彭帅晋级又收退赛礼 时隔两年重返四强

彭帅时隔两年重返WTA四强

腾讯体育10月13日,2016WTA天津公开赛展开女单第二轮争夺,彭帅以6-4/7-5击败了中华台北的资格赛选手张凯贞,彭帅时隔2年之后再度打进WTA赛事的8强;A-拉德万斯卡仅耗时64分钟就以两个6-1横扫俄罗斯球员罗迪娜,下一轮两位球员狭路相逢,但A拉在晋级之后宣布因伤退赛,彭帅不战而胜晋级四强。

持外卡参赛的彭帅6-4/7-5击败了中华台北的资格赛选手张凯贞。彭帅与张凯贞此前有过一次交手纪录,彭帅在2010年的蓬特维达海滩曾直落两盘击败过张凯贞。目前彭帅排名182名,张凯贞位列220名。

首盘开局双方有惊无险的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比分来到1-1。第3局,彭帅率先发力,逼出了破发点,随后连保带破将比分带到了3-1。手握一个破发点的优势的彭帅显得更加自信了,牢牢掌控着比赛的节奏。第8局时,张凯贞获得一个破发机会,比分来到5-3,随后彭帅再度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6-3拿下首盘。首盘彭帅轰出了2记ACE球,送出1个双误,而张凯贞也发出了1个ACE球,但却出现了3次双误。

次盘一上来彭帅便破发成功,掌握了比赛的主动,2-0领先对手。随后的两局双方互破了对手的发球局,比分来到3-1。随后彭帅利用高质量的一发压迫对手不断下分,将比分拉至5-1。比赛来到彭帅的发球胜赛局,张凯贞不甘落后再度发力,直落4分拿下了彭帅的发球局。第8局,彭帅果断出击,再度破发,将第二盘比分定格在了6-2上。

卫冕冠军A-拉德万斯卡延续了近来的良好状态,仅耗时64分钟就以6-1/6-1横扫罗迪娜豪取八连胜,但赛后波兰人宣布因伤退赛,彭帅不战而胜晋级四强,继2014年天津赛后再度闯进WTA女单四强,她将在下一轮迎战科维尼奇与普伊格之间的胜者。

“第一场比赛我就受伤了,昨天晚上和今天上午都做了治疗,但是上场后发现情况加重了。退赛是一项很艰难的决定,我当然希望在每站比赛中都能取得好成绩。不过我已经连续打了好几周,我必须为自己的身体、为之后的总决赛考量。天津是一站很棒的赛事,希望明年我还能回来参赛。”拉德万斯卡在发布会上说道。

里约奥运会女单冠军、5号种子普伊格以6-4/6-2完胜西班牙球员阿鲁巴蕾娜挺进八强。经历了亚洲赛季三连败后,普伊格似乎在天津公开赛中找回了手感。上一轮对阵日本选手奈良久留美时,首局在对手先破发一局的情况下直落两盘逆转晋级。此番面对阿鲁巴蕾娜,普依格始终掌握着比赛的节奏,顺利拿下比赛。波兰选手里纳特以3-6/6-7(2)不敌美国选手里斯克。

双打方面,中国选手王雅繁与乌克兰选手萨夫楚克组成的跨国组合击败了波兰人皮特尔和土耳其选手索伊鲁;中国外卡组合高鑫妤/张莹以4-6/5-7不敌2号种子阿鲁巴蕾娜/卡拉什尼科娃。(王星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