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国梁发男乒失利集锦 称永葆超世界之巅野心

[摘要]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今日一大早就在个人微博上发出一段5分51秒的视频,内容是1988年汉城奥运会以来,中国男乒历次重大赛事失利的集锦。

腾讯体育10月13日 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今日一大早就在个人微博上发出一段5分51秒的视频,内容是1988年汉城奥运会以来,中国男乒历次重大赛事失利的集锦。刘国梁还写文字说:“我坚信,从没有天生的冠军,更没有常胜将军,我只有一颗不断超越世界之巅的野心。我恐惧失败,所以我只能成功!”

刘国梁发男乒失利集锦 称永葆超世界之巅野心

此前刘国梁与秦志戬、王励勤的聚餐照

视频集锦内容,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男单1/4决赛江嘉良负于瑞典名将林德开始,到2014年东京世乒赛男团张继科0-3不敌奥恰洛夫。有球迷说:“国乒队真是不一样的烟火……别人家都是夺冠集锦……我第一次看到失利集锦,厉害了!”还有网友说:“把世界之巅改成亚洲之巅,我们的国足什么时候可以说一句这样霸气的话。”

有球迷感叹:“‘有时候输一个球就是输一辈子’ 难以想象国胖队的每一次胜利背后是背负着多么大的压力,运动员要正视失败 观众跟粉丝更需要加油。”也有人说:“现在国人越来越理智,也懂得了很多道理,胜败乃兵家常事,你们不用压力太大了!如果……大家不会怪的!”更有粉丝跟帖说:“永远记得您在《开讲了》里面说的,如果国乒队输了希望大家能给予理解。没错,当国家强大、民众体育强大、人民心理强大了,那么绝大多数人就能理解了。很开心我们正在强大,虽然我们依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刘国梁发男乒失利集锦 称永葆超世界之巅野心

刘国梁微博截图

更多的球迷表达了对国乒的赞叹和敬仰,有人说:“人们口中的毫无悬念,理所应当,都是你们用命拼来的,你们只能越来越优秀,而我只能越来越爱你们。”还有网友表示:“不断用失利来鞭策自己,敢于面对失败才是真正的强者,国乒的强大正是源于敢于面对。”

有球迷表示:“有人可以不经过失败就走向成功,难能可贵的是,明明就已经是‘冠军血统’还可以如此清晰的分析曾经的得与失。中国乒乓球队是国人之骄傲、国人之自豪。在里约赛场上他们总能展现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骨子里拥有着强大的傲骨和气节,他们身上重现缺失已久的‘信仰’。”(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