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赛穆雷三连胜约翰森 晋级16强将战普伊

上海赛穆雷三连胜约翰森 晋级16强将战普伊

穆雷轻松收获上海开门红

腾讯体育10月12日 2016上海网球大师赛展开男单第二轮的角逐,二号种子、英国人穆雷登场遭遇美国选手约翰森。近来手感正热的穆雷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6-3/6-2轻松拿下,挺进16强。

比赛焦点

穆雷本赛季后半程状态非常不错,在上周的中网他最终夺冠,本周又马不停蹄出战上海赛。目前穆雷落后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不到1700分,英国人也表示要在赛季末打出好成绩,尽可能赶超德约。对手约翰森最近两年进步显著,从2014年初的百名开外跃升到现在的第24位。此前两人2次交手,都是穆雷取得胜利。

精彩回放

穆雷一上来显得手感不是太好,首局就被对手逼出破发点,经历一番波折才保发成功。此后比赛波澜不惊,两人战成2-2平。来到第6局,穆雷终于等来机会,拿到3个连续的破发点。约翰森底线抢攻出界,让穆雷成功完成破发。之后两人又是各自保发,穆雷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英国人在这局没有给对手机会,网前精准截击兑现首个盘点,第一盘6-3拿下。

第二盘又是穆雷先寻找到机会,约翰森在第3局进攻受阻,又一下子让对手拿到了连续3个破发点。尽管奋力救回两个,可惜一个二发被穆雷抢攻得手,美国人还是丢掉了这一局。约翰森的信心此时明显丧失殆尽,他在第5局本来已经拿到局点,结果离谱的正拍进攻失误又让穆雷完成破发,很快就以1-4落后。随后两人又各保一局,穆雷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约翰森已经不太可能阻挡英国人的脚步,穆雷网前一个高压球拿下首个赛点,赢得整场比赛的胜利。

下轮展望

穆雷在16强战中要遭遇13号种子、法国人普伊,后者今年只有22岁,但世界排名已经上升至第16位,是最近两年ATP崛起的一颗新星。两人此前只有一次交手,今年的罗马大师赛上,穆雷两盘横扫取胜。

技术统计

穆雷今天完全掌控了比赛走势,对手的二发更是成为他攻击的靶子,约翰森二发得分率只有30%。整场比赛美国人只拿到一个破发点,还最终遗憾错过。(萨姆

项目穆雷(英国)约翰森(美国)
ACE球30
双误21
一发得分率79%69%
二发得分率61%30%
破发成功率3/6(50%)0/1(0%)
总得分6140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