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拉丁美洲锦标赛启动 “中国男孩”受邀来华参赛

  中新社北京10月12日电 (记者 王曦)“欢赢杯”中国—拉丁美洲沙滩足球锦标赛12日在京正式启动,因长相酷似中国人而获得“中国男孩”绰号的前乌拉圭国脚、世界球星雷科巴受邀来华并代表乌拉圭队参赛。

  作为当今世界最高水平的洲际沙滩足球赛事之一,哥斯达黎加、智利、乌拉圭、中国四支沙滩足球国家队将参赛。赛事将于10月14日至16日在唐山举行,比赛采用单循环比赛赛制,每个比赛日展开两场比赛争夺。

  目前正在访华的乌拉圭总统塔瓦雷·巴斯克斯确认将为首场中国队对阵乌拉圭的揭幕战开球。

  雷科巴从11人制足球“转型”沙滩足球,今年刚刚退役的他脸上写满期待。“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极大的荣誉和挑战,”40岁的雷科巴对记者说,在遥远的中国,他从未想到能够拥有如此之多的球迷支持。“从抵达中国的第一天起,我就感受到了一种家的感觉。”

  “但在沙滩足球方面,我还是个新人,”雷科巴说,这一次跟随乌拉圭沙滩足球队来中国参赛是一次全新的挑战,“乌拉圭的沙滩足球水平很高,有许多有实力的球员,很高兴我的国家为我提供了一个加入沙足国家队的机会。”

  乌拉圭体育国务秘书卡塞雷斯表示:“体育是竞技,也更是参与,沙滩足球的参与门槛很低,只需要一块沙滩球场,一个足球,甚至连鞋都不需要,人们就可以享受足球的乐趣。”

  中国足协社会发展部部长罗钊表示,中国沙滩足球运动发展稍晚,但发展迅速,目前在一些沿海城市和内陆城市,已经具备一定群众基础。

  (王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