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人创办国际顶级航海赛事 将横跨太平洋

[摘要]中国航海家翟墨12日在北京宣布,由其发起的全球首个“太平洋杯国际帆船赛”正式启动。该赛事是全球首个横跨太平洋的专业级帆船航海比赛,也将是全球历时最长的体育赛事之一。

帆船赛资料图

中新社北京10月12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中国航海家翟墨12日在北京宣布,由其发起的全球首个“太平洋杯国际帆船赛”正式启动。该赛事是全球首个横跨太平洋的专业级帆船航海比赛,也将是全球历时最长的体育赛事之一。

据翟墨介绍,首届“太平洋杯国际帆船赛”将于2018年冬季举行,赛事起点为中国上海,终点为美国洛杉矶,总航程约6000海里(11000公里)。比赛将采用中国帆船作为赛船,整个赛程中途不设补给休息站,全程不间断航行,比赛期间禁止使用任何电子设备,参赛选手们将采用最古老的牵星术等原始导航工具和方法进行导航。赛事选择在太平洋海域一年中风力最强的季节举办,平均风力将达到8-10级,届时选手们将向全世界展示一场人类挑战极限的航海体育盛事。

翟墨12日在该赛启动仪式上向全球范围征集参赛选手,“欢迎具有挑战能力、热爱帆船比赛的选手们参赛”。他说,为发起“太平洋杯国际帆船赛”已准备了近10年。期望该帆船赛能成为首个由中国人创办的国际顶级航海赛事。

翟墨是“单人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中国第一人”。2000年以来,他多次驾帆船访问南太平洋诸岛国。2007年至2009年,翟墨历时两年多,完成中国首位单人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的壮举。2010年,翟墨曾率领3艘远洋巡航帆船,展开中国首次无动力帆船编队环球航海行动,航行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三大洋,登陆亚洲、大洋洲、南美洲、南极洲和非洲五大洲,航程3.2万海里。

翟墨表示,首届赛事冠军队的奖金为1000万元人民币。希望能将“太平洋杯国际帆船赛”设为国际常态化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届时各国参赛船队将全面挑战天气、技能、智力、心理和体能的极限。(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