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运冠军石智勇返乡受热捧 把金牌戴爷爷身上

[摘要]时隔两个多月后,桂北五通这座小镇再次沸腾。10月12日,里约奥运会举重冠军石智勇回到家乡,受到热捧。

奥运冠军石智勇返乡受热捧 把金牌戴爷爷身上

图为石智勇回到家乡。 赵琳露 摄

中新网桂林10月12日电(赵琳露 唐梦宪)时隔两个多月后,桂北五通这座小镇再次沸腾。10月12日,里约奥运会举重冠军石智勇回到家乡,受到热捧。

当天上午,在广西桂林市临桂新区五通镇罗江村委冲尾村,震耳的鞭炮声连绵不断,响彻云霄。鞭炮从村口一直铺到石智勇家门口,长达两三公里。

奥运冠军石智勇返乡受热捧 把金牌戴爷爷身上

图为石智勇把奥运金牌戴在爷爷身上。 唐梦宪 摄

石智勇甫一出现,旋即被早已等候在此的乡亲们团团围住,大家争相拿出手机拍照合影。回到家,石智勇便走到爷爷跟前,把奥运金牌戴在了爷爷身上。

“高兴!高兴!”年近九旬的爷爷石五保情绪激动,已有三年多没见着孙子的老人眼眶湿润。老人清晨五点多就起来了,还到村口走了一圈。

五通是有名的“举重之乡”,从上世纪60年代起,从这里走出去的举重运动员代表国家先后获得的奖牌有70多枚,其中金牌50多枚。今年的里约奥运会,23岁的石智勇一举夺得男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冠军,也成为继唐灵生之后,桂北五通镇走出来的第二位奥运会举重冠军。

当天,十里八乡的人都赶来了,一拨接着一拨,鞭炮声此起彼伏。石家屋里屋外被挤得满满当当,左邻右舍的村民家里也坐满了人。冲尾村从来没有这么热闹,村里人从昨天就开始忙开了,杀了二十多头猪,准备了近两百桌,宴请来访的宾客。

来自香港石氏宗亲会的石二飞一行五人此次专程搭乘动车前来,还带着9岁女孩石琨媛,向石智勇学习。

自11岁去浙江宁波体校训练后,石智勇便很少有时间回家。大姑妈石凤爱说,石智勇从小就刻苦,这次回来待不了两天又得赶回去训练。他跟家人说了,得到冠军了也不会骄傲自满,会继续刻苦训练,积极备战接下来的比赛。(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