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昔日功勋球员宣布退役 曾四获WCBA总冠军

女篮昔日功勋球员宣布退役 曾四获WCBA总冠军

马增玉正式宣布退役

腾讯体育10月12日讯 昔日中国女篮黄金一代的核心马增玉,已经正式退役,新赛季她将不会代表新疆队征战WCBA的比赛。

1983年5月7日的马增玉现年33岁,自从1998年12月进入辽宁青年女篮以来,一直是球队的主力。凭借着出色的身体素质与技术,马增玉很快便成为了球队的主将,并顺利入选国家队。在为国家队效力期间,马增玉与苗立杰以及陈楠联手,帮助女篮取得不少佳绩,包括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帮助球队打入八强。在那届奥运会上,马增玉6场比赛场均拿到12.5分5.3篮板,是球队的绝对王牌。可谁能想到,这竟是当时29岁的她,首次出现在奥运赛场上。

在亚洲赛事上,马增玉曾帮助球队拿到07年亚锦赛冠军,09年亚锦赛冠军与11年亚锦赛冠军,此外还在2010年帮助球队拿到广州亚运会冠军。而在同一年的捷克世锦赛上,马增玉首次代表球队出征国际大赛,那项比赛,她场均贡献7.3分4篮板。

职业生涯巅峰期,马增玉曾是当之无愧的亚洲第一小前锋,她与苗立杰以及陈楠,组成了女篮的中坚力量。在WCBA赛场上,马增玉曾四次跟随辽宁队夺冠,并在08-09赛季当选总决赛MVP。职业生涯的末期,马增玉离开故土,为四川队与新疆队效力,上赛季她为新疆队出战23场,场均贡献7.9分2.7篮板。

祝这位中国女篮昔日的功勋球员,未来一切顺利。

杨威利

女篮昔日功勋球员宣布退役 曾四获WCBA总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WCBA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