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尤文门神获2016金足奖 史上第一位门将得主

尤文门神获2016金足奖 史上第一位门将得主

布冯获2016金足奖

腾讯体育10月12日讯 2016年金足奖的评选结果出炉,效力尤文(官网 数据) 图斯的意大利门神布冯荣耀得奖,他成为历史上第一位拿到这个奖项的门将,也是意大利历史上第四位拿到金足奖的球员。

金足奖是一项国际足球大奖,2003年由摩纳哥“世界冠军俱乐部”创立,主要为了嘉奖年龄至少达到28岁的现役杰出足球运动员。每年的提名名单由国际著名媒体资深记者提供,并放到互联网上由世界各地的球迷投票选出,最终当选的球员可以获得一个由200多克黄金打造的“金足”模型,还可以将自己的脚印留在摩纳哥蒙特卡洛的“冠军长廊”上。2016年金足奖的10大候选人分别是卡瓦尼兰帕德C罗卡西利亚斯梅西卡卡蒂亚戈-席尔瓦、布冯、鲁尼皮尔洛

虽然也有梅西和C罗这样的金球奖得主入围10人名单,但是金足奖的评选上,进球数据并非衡量标准,而一些老将更容易获得评委的青睐,而最终,布冯拿到了2016年的金足奖,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获得这个奖项的门将。此前有三位意大利人拿到金足奖,分别是2003年的巴乔、2007年的皮耶罗和2010年的托蒂,布冯成为意大利第四人。

在拿到这个奖项后,布冯激动的表示,“蒙特卡洛万岁。希望我可以在这里夺得更多的荣誉,也希望自己的获奖是实至名归。”

附金足奖历届得主:

2003年:罗伯特-巴乔(意大利)

2004年:内德维德(捷克)

2005年:舍甫琴科(乌克兰)

2006年:罗纳尔多(巴西)

2007年:皮耶罗(意大利)

2008年:罗伯特-卡洛斯(巴西)

2009年:罗纳尔迪尼奥(巴西)

2010年:托蒂(意大利)

2011年:吉格斯(威尔士)

2012年:伊布(瑞典)

2013年:德罗巴(科特迪瓦)

2014年:伊涅斯塔(数据) (西班牙)

2015年:埃托奥(喀麦隆)

2016年:布冯(意大利)

(烟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