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HL赛事已有近百年历史 总决赛票价是NBA一倍

NHL赛事已有近百年历史 总决赛票价是NBA一倍

腾讯体育讯 熟悉冰球的人一定知道一个伟大的名字--格雷斯基,那么你也一定熟悉NHL这个缩写,这个联盟的全称是“国家冰上曲棍球联盟国家冰球联盟”。

地位:北美四大职业运动之一

NHL是全世界最高层级的职业冰球比赛,为北美四大职业运动之一。北美四大职业体育联盟,由NFL(National Football League,国家橄榄球联盟)、MLB(Major League Baseball,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NBA(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美国篮球职业联赛和NHL(National Hockey League,国家冰球联盟)组成。

NHL队伍共分成东、西两个大区,每个大区各分为三个分区。NHL早在1917年就迎来了首届赛事,赛事至今有了近百年的历史,如今已经拥有了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30支球队,其中美国有23支,加拿大有7支。NHL的奖杯名为斯坦利杯,夺取这项奖杯是所有冰球运动员的终极梦想。

NHL赛制与NBA等美国其他职业联盟的赛制较为接近,都是需要先进行常规赛,然后展开季后赛的争夺,相应的也会设置季后赛东岸冠军、西岸冠军,最有价值球员将会获得哈特纪念奖,而季后赛最有价值球员的奖项为科恩·史密夫奖。

影响:NHL总决赛票价完爆NBA一倍

每年NBA总决赛都会吸引全世界的目光,但是在北美他们的影响力却不及总决赛几乎同时进行的NHL。据福布斯网站报道,14年总决赛的两支队伍国王和游骑兵队总决赛场均票价高达1700美元,其中游骑兵队的场均票价更是飙升至2300美元。而当时NBA两支总决赛队伍为迈阿密热火和圣安东尼奥马刺,总决赛的场均票价只有836.77美元,只有NHL决赛的一半。

冰球这项运动相对于篮球来说进球少,而且球门小,门将一站就堵住大半个球门,一个门将一神勇就决定了比赛结果。所以同样采用七战四胜的淘汰赛,冰球偶然性大得多,也是多年来很少有一支队伍独霸全联盟的事情发生。NBA巨星勒布朗·詹姆斯2013年就曾表示NHL总决赛比NBA更刺激。

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很多城市,NHL的场馆都是和NBA共用的,但票价却完全不同。但因为美国各州和各城市文化的差异,所以很难具体界定两个项目究竟哪个会更受欢迎,但总体来说NHL的价格会高出NBA一些,不过最高的还是NFL。据Nelson统计,球迷群体年收入75000美元以上占总人数比例,MLB是36%,NBA是33%,NFL是32%,NHL高达53%。

价值:三支球队价值达到十位数

据福布斯统计,2014年NHL首次有三支球队的价值至少达到了十位数,分别是多伦多枫叶队、纽约游骑兵队以及蒙特利尔加拿大人队。枫叶队也连续第九年成为NHL最具价值球队。2013-2014赛季NHL首先营收37亿美元,其收视群体大部分集中在美国和加拿大地区,所以其产值相当可观,如果全球市场被攻破,其价值将是一个天文数字。

2014年NHL联盟收入最高的球员是匹兹堡企鹅队的中锋西德尼·克罗斯比,赛季收入将达到1650万美元,其中450万美元来源于代言费和球星纪念品。对于NHL球员来说,利润丰厚的代言机会非常有限,最高薪的十大球员的场外收入还不到总收入的10%。随着联盟的发展,NHL的球员薪酬在近年来大幅提升,平均球队价值在去年达到了创纪录的4.9亿美元。NHL球员的平均薪酬为270万美元,超过了NFL。但是按规定,NHL明星球员的薪酬不得超过工资帽的20%,此举限制了明星球员的薪水。

未来:国际化大势所趋

作为全美最具号召力和商业价值的一项运动,NHL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去年年底,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 在“2014-2015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发布会上表示,北京未来将承办一系列冬季运动赛事,并且有意邀请NHL(北美职业冰球联盟)的球队来京进行商业赛。借助宋安东的影响力,或许NHL在中国打开局面只是一个时间问题,而因为冰雪运动本身的局限性,所以NHL要想真正的国际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其价值的深挖也受制于此。(岩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anyaot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