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女排名将宣布退役 人气超福原爱曾4战奥运

[摘要]日本排球名将木村纱织宣布将退役,4战奥运的她同样有着不少中国情结,她曾表示中国教练袁灵犀长得很帅,甚至与之传出过绯闻。

腾讯体育10月11日 据日媒报道,日本女排当家球星、30岁的 木村纱织昨晚在个人博客里宣布,征战完即将开始的本赛季日本女排国内联赛她将选择退役。木村纱织曾连续征战04年雅典、08年北京、12年伦敦以及16年里约奥运会,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铜牌。

日本女排名将宣布退役 人气超福原爱曾4战奥运

木村纱织在日本国内人气甚至超越福原爱

在她最新更新的博客中,木村纱织写道:“今年是日本女排联赛的50周年,希望在这联赛中结束我的排球生涯。”木村纱织还上传了自己小学时代打球的照片,本赛季日本女排联赛10月29日开幕,木村纱织所在的球队东丽将在10月30日迎接新赛季首战。

木村纱织1986年8月19日出生,2003年高中二年级时就首次入选日本女排。2004年雅典奥运会,17岁的她替补参赛,成为当时最年轻的奥运选手。真锅政义2009年上任后,木村纱织一直就是日本女排的核心。2012年伦敦奥运会,日本女排时隔28年后再次获得奥运奖牌,木村纱织被日本舆论称赞为“全日本万能美少女”,她外貌甜美、技术全面,能胜任场上任何一个位置。

2012年,木村沙织以超1亿日元的年薪加盟土耳其豪门瓦基弗银行俱乐部引起不少轰动。经过约三年时间在海外的历练,她在2014年回到老东家东丽效力。尽管回国后年薪只有3000万日元,但加上赞助和代言等活动,日媒称木村沙织年收入也将近1亿日元。

曾跟中国教练传绯闻 与惠若琪比美

里约奥运会期间,一家日本调查公司对本国20-40岁的男女各210人进行调查,看他们心目中最想结婚的体育男女运动员都是谁。木村纱织力压福原爱,排行日本男性最希望结婚的对象榜第一位。早在2010年,木村纱织曾在电视节目中透露过,自己喜欢中国教练组的一员。当时木村纱织的队员称:“沙织看到中国教练组的一人很帅,而且打球很厉害,是她喜欢的类型。”木村纱织在一旁不好意思地笑了,并没有否认队友的说法。

魏秋月和袁灵犀

魏秋月和袁灵犀

这名中国教练,就是袁灵犀,而袁灵犀正是中国女排队员魏秋月的男朋友。袁灵犀原来是天津男排队员,后被征调为中国女排陪打教练,2005年,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挑中了学习能力极强的袁灵犀,给天津女排做陪打教练。2007年,看重袁灵犀陪打的丰富经验,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把袁灵犀借调到国家队,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由于做了中国女排的陪打教练,袁灵犀还一度耽误了自己的联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回到天津男排的袁灵犀已经打不了主力,之后,袁灵犀选择退役,全身心地为女排服务。

日本女排名将宣布退役 人气超福原爱曾4战奥运

值得一提的是木村纱织也是日本女排的队长,经常被拿来跟同为中国女排队长的惠若琪做比较,作为各自队伍中的核心球员,她们不仅球技出色,长相也十分突出,而且场上位置也一样,司职主攻。惠若琪和木村纱织同属甜美型,90后的惠若琪似乎更胜一筹。论排球经历,老将木村纱织要更为丰富,但惠若琪作为年轻一辈,未来仍可大有作为。

日本女排名将宣布退役 人气超福原爱曾4战奥运

两人曾在2015年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中曾搭档美国、泰国两国队长联手对战香港航空排球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