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少带队能力完胜科比 新赛季场均准三双拿MVP

[摘要]《大话NBA》,腾讯体育独家话题栏目,独特角度、犀利酷评,带你解读热点事件、剖析争议话题。以下是本期栏目内容——

腾讯体育讯 某种程度上来说,新赛季的韦斯布鲁克,与处于个人生涯巅峰期科比的处境极其相似。当年的湖人在奥尼尔离去后,变成了科比一人带领全队;而如今的雷霆,在杜兰特与伊巴卡双双离去后,也成了韦少的一人球队。本期的大话NBA,便要阐述为何 单核韦少带队,要完胜当年的科比。

韦少带队能力完胜科比 新赛季场均准三双拿MVP

论数据,韦少更全能

韦少带队能力完胜科比 新赛季场均准三双拿MVP

韦少新赛季有望场均准三双

以往的雷霆,都是双核配置,那么一旦离开杜兰特,韦少能打出多恐怖的表现?韦少在没有杜兰特的情况下,一共打了61场比赛,场均28分7.1篮板8.4助攻,并12次打出三双数据。14-15赛季,阿杜缺席了3月、4月的全部比赛。在那两个月里,韦斯布鲁克场均分别可以拿到30.9分8.5篮板10.2助攻,与32.5分8篮板8.1助攻,在得分30+的情况下,还能打出场均准三双的逆天数据!毫无疑问,得到无限开火权的韦斯布鲁克,可以将自己的能量尽情释放出来。从这一层面来讲,哪怕单纯比较进攻火力,韦少或许都不逊于科比。而美媒《fastbreak》预测韦少新赛季的场均数据为26.9分7.6个篮板10.3次助攻,这显然太过保守了。

单核带队的韦少,有望打出这样的表现,那么单核带队的科比呢?从2004年到2007年,科比与奥尼尔分道扬镳后,经历了单核带队的3个赛季。场均分别可以抢下27.6分4.5篮板6助攻、35.4分5.3篮板4.5助攻与31.6分5.7篮板5.4助攻。其中2005-06赛季,科比表现的尤为 恐怖,场均35.4分是乔丹时代后,个人单赛季最恐怖的表现,甚至还有过单场81分的神迹。可谓将个人能力发挥到了极致,不过相对而言的一个软肋是,单核带队的三个赛季里,湖人一次乐透,另两次都在季后赛首轮便告出局。

两相比较而言,韦斯布鲁克在个人得分方面不如科比,但在数据方面显然更全能。如果新赛季韦少能打出此前杜兰特因伤缺阵时的逆天表现,对比飞侠三个赛季接近场均30+5+5的表现,显然是韦少能更好的将个人与全队串联起来。不妨这么讲,科比单核带队,展现出了个人能力的极致;但韦少则能在个人能力与串联全队方面,实现完美的平衡。

比阵容,雷霆略强

韦少带队能力完胜科比 新赛季场均准三双拿MVP

韦少队友稍占上风

比湖人的阵容,新赛季的韦斯布鲁克也拥有稍微出色的队友。杜兰特与伊巴卡离去,韦少的身边剩下奥拉迪波,亚当斯这样的。其中奥拉迪波在与皇马(数据) 的比赛中,全场砍下34分5助攻,新赛季他与韦斯布鲁克的后场组合,非常令人期待。至于亚当斯,尽管在季后赛里频频 被格林“袭蛋”,不过新西兰人这几个赛季的成长非常迅速,已然成为内线大闸,上赛季在场均25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可以拿到8分6.7篮板。新赛季随着亚当斯肩负更多的责任,他的出场时间势必也会继续增加,并有望在韦少的带领下,拿出更优异的数据。

而当年的科比,队友就显得差了一些。05-06赛季的飞侠,身边有被誉为“左手魔术师”的奥多姆,场均可以为湖人贡献近15+10的数据。但除了奥多姆以外,科比身边已经没有更加靠谱的帮手。

新赛季的韦斯布鲁克,在队友方面略强于当年的科比。从这方面来看,韦少稍稍占了些便宜。

看荣誉,韦少可夺MVP

韦少带队能力完胜科比 新赛季场均准三双拿MVP

韦少夺MVP概率高居榜首

05-06赛季以及06-07赛季,科比入选双一阵————年度第一阵容,与年度防守第一阵容,科比均榜上有名。同时在那两个赛季里,科比在MVP的评选中分列第四位与第三位。不过在04-05赛季,科比由于伤病的缘故,只入选了年度第三阵容。韦斯布鲁克上赛季入选年度第一阵容,在上赛季的MVP评选中,也排名第四。两者旗鼓相当。

但在杜兰特离队的情况下,韦斯布鲁克完全可以争夺一下MVP的殊荣。要知道在休赛期的媒体预测里,韦少就被认为是争夺MVP的大热人选。在个人砍下豪华数据不成问题的大前提下,韦少能否拿到MVP,雷霆的战绩便是关键。举个例子,如若韦少能在新赛季里拿到 30+8+10的数据,要再能帮助雷霆打出不错的战绩,MVP不给他,给谁?

拼战绩,雷霆完爆湖人

韦少带队能力完胜科比 新赛季场均准三双拿MVP

美媒预测韦少新赛季率雷霆取50胜

哪怕杜兰特走人,韦少单核带队,从普遍的观点来看,雷霆新赛季季后赛无虞。乐观一点的媒体甚至认为,雷霆新赛季仍有望打入西部前四。毕竟西部除了勇士马刺外,其余球队实力相当。因此雷霆新赛季有望拿到50胜。从这一角度分析,韦斯布鲁克的带队战绩,理 应比当年的科比更出色一些。毕竟科比单核带队的三个赛季里,湖人的战绩分别是34胜、45胜与42胜。

结语:单核韦少完胜科比

科比曾说过,韦斯布鲁克是联盟新生代里,与自己最像的球员。两人无论是斗志、好胜心以及打球风格来看,都有相似的之处。如今两人的命运也神奇的交汇在一起,湖人送走奥尼尔后,科比独自引领球队;而杜兰特选择离开后,韦斯布鲁克也势必将要单核带队。而从 以上的分析来看,韦少单核带队能力完胜科比。毕竟他能送出更全面的数据,拥有更好的配置与更强的队友,有望拿到更出色的个人荣誉,并带队打出更优异的战绩。

并没有任何贬低科比的意思,而是时势造英雄。如今的联盟,已经进入到了控卫时代,控卫们个个飞天遁地,无所不能,就连哈登这样的分卫王者,新赛季都有可能改打控卫。而在联盟所有的控卫里,韦少论及个人能力,就是最强的一个。

(策划/晓冰 文/杨威利

点击查看《大话NBA》往期精彩内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