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拒给米兰新老板站台?马尔蒂尼不当傀儡有理

拒给米兰新老板站台?马尔蒂尼不当傀儡有理

马尔蒂尼拒绝

中国国庆假期期间,意大利媒体对待中资“米兰德比”的态度已经有了清晰的变化。

《米兰体育报》在9月份派出记者前往中国,分别探访了苏宁总部和中欧体育,并在中国国庆假期期间刊登了两个重磅专题。一个是关于苏宁的宏大计划,另一个则是关于中欧体育神秘背后的诡异。

很显然,意大利人更信服于苏宁实实在在的存在,南京总部气派的大楼,全中国知名品牌,面向世界的发展规划,而国际米兰正是其海外拓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搞好国际米兰,能够给苏宁带来巨大的广告效应。

而中欧体育则是个注册地点诡异、办公室找不到人的地方。在任何一个方面,这个“财团”都符合“皮包公司”的定义,尽管李勇鸿等人如期给AC米兰汇去1亿欧元订金,目前仍不知道这个财团其他多个成员的身份,包括李勇鸿本人的身份也被中国媒体挖出更多惊人故事。

面对《米兰体育报》的采访,该财团里唯一能说英语的成员David Han Li对各种关键问题语焉不详,例如投资AC米兰有没有中国政府参与,David Dan Li回答“我们的成员里有海峡基金”。而关于彭博社和财新对李勇鸿等人使用假文件的指证,David Han Li仅仅回答这是假消息,但并未任何更多实质表示例如是否状告相关媒体。

事实上,这次 “中国政府通过财团收购AC米兰”的故事变成一场对“皮包公司、股市投机者收购AC米兰”的质疑,正是需要归功于财经类专业媒体,否则之前大半年时间意大利媒体完全是被爆料人当枪使。

这种背景下,马尔蒂尼拒绝为红黑新老板干活,是非常正确的选择。甚至不能排除,未来AC米兰在中资玩家们手下出现问题时,站在前排维护球迷利益的人就是老马。

马尔蒂尼被接受法索内爆料的部分记者描述成“因为高傲想做新加利亚尼”所以拒绝AC米兰。实际完全不是如此。法索内为其提供的职位只是一个说得好听是“技术总监”说得不好听是“第二领队”的角色,马尔蒂尼没有实权不说,还得处处抛头露面,去给中资老板当雨伞挡口水。

中资财团的神秘,以及各种故意玩神秘,一开始让大多数意大利人感到乐观,觉得他们很有实力,但随着神秘渐渐破灭,各种问题流出,尽管尚未入主米兰城,大多数意大利人已经开始觉得悲观。马尔蒂尼的态度是一个例子。

马尔蒂尼提出的一个条件就是和中资老板进行一次详谈,他必须明白对方是什么样的人、对AC米兰有哪些具体规划,这样才可能同意为其干活。别说是AC米兰,就是一个普通的工作关系,这样的要求也不为过。但据说马尔蒂尼和并非中资幕后人物的David Han Li仅仅见面聊了十几分钟,他想见幕后核心人物的要求甚至让法索内恼火,这样说来,马尔蒂尼高傲吗?

最近,米兰南郊的小城帕维亚当地法院宣布百年历史的帕维亚足球俱乐部破产,这意味着意大利第一家中资俱乐部失败。有趣的是,投资者朱晓东就是一个股市玩家,他一开始投资并不少,但球队成绩没有达到预期,他立即开始各种欠薪欠债直至让球队迅速破产。此类玩家玩的是短线投机,足球俱乐部根本禁不起折腾,AC米兰会是类似的命运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