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3年来第一次!费德勒纳达尔同时无缘世界前四

13年来第一次!费德勒纳达尔同时无缘世界前四

费德勒与纳达尔同时无缘世界前四

腾讯体育10月10日 随着中网结束,ATP最新的世界排名在星期一出炉,相比小德、穆雷两人依旧保持前两位不变的追赶态势,最让人伤感的是13年来费德勒、纳达尔两人首次同时无缘前四。作为传奇的对手,两人职业生涯收获31个大满贯冠军,在这项运动中充当旗帜性人物十多年。但如今,因为各自的伤病问题,导致在成绩排名上出现衰落。

今年夏天的温网上,费德勒因为膝盖受伤而遗憾败走,最新排名中已经下降到第七。纳达尔自2014年以来未再染指大满贯冠军,世界排名已经跌落到第五。诺瓦克-德约科维奇仍然是世界第一,自2014年7月7日以来,他已经蝉联115周榜首。

中网夺冠后,穆雷获得500积分,穆雷的积分达到9845分依旧排名第二位。榜首的小德,尽管缺席中网但仍旧以13540分排名榜首,超出穆雷达到近4000分。但由于小德上赛季的表现太过出色,接下来的上海赛、巴黎赛以及年终总决赛三个赛事小德上赛季都拿下了冠军,接下来将被扣除大量分数,使得排名第二的穆雷仍有机会冲击年终第一。

排名第三的瓦林卡仅有5910分,和前两名差距较大。瓦林卡身后则是4740分的锦织圭,纳达尔下滑一位来到第五,拉奥尼奇排名第六,费德勒目前位居第七,但由于伤病他已经提前宣布赛季报销,排名必然进一步下滑。中网获得亚军的迪米特洛夫排名有所上升,来到了第18位。

回顾ATP排名历史,费德勒和纳达尔最近一次同时排名世界前四之外还是在2003年6月23日。当时纳达尔只有17岁,世界排名第76位,在2005年法网获得大满贯冠军后进入世界排名前四。瑞士人费德勒在2003年温网赢得他的第一个大满贯之后两个星期,便有幸跻身世界前四。(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