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湖人内线拥挤竞争激烈 阿联想获信任困难重重

记者戴高乐报道 湖人季前赛打了两场,备受中国球迷关注的易建联却没能获得太多的机会。首战国王,他仅仅打了2分钟,收获1个篮板,没有得分。而第二场面对掘金阿联获得了10分钟的上场时间,除了4个篮板和1次助攻入账之外,阿联也终于把球送进了篮筐里。凭借着一次暴扣外加一个罚球,易建联这场比赛得到了3分。虽然只是季前赛,但对于阔别NBA4年之久的阿联来说,这3分的意义非同凡响。

湖人内线拥挤竞争激烈 阿联想获信任困难重重

阿联前路不易

只不过,得分破蛋,上场时间的增加,这些都并不意味着阿联在湖人、在NBA的道路就一帆风顺了,阿联在前面依旧要面对很多难关的考验。

如今的湖人是一支年轻的球队,而此前有过NBA征战经历的易建联,在这方面无疑具备很多年轻人没有的优势。加上最近几年,易建联也征战了很多国际大赛,从去年的亚锦赛到今年的奥运会,易建联都是中国队当之无愧的核心人物。这些比赛经验的积累,对于他重返NBA都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但是,易建联在湖人内部的队友兼对手们,他们虽然年轻,却也具备着易建联所不具备的优势。

首先是已经占据了内线两个首发位置的莫兹戈夫和兰德尔。今年夏天,湖人花了4年6400万的价钱,签下了这位俄罗斯中锋,一来不会让这笔钱白花,二来也是肯定了他的能力,所以他的上场时间有了充分的保证。而兰德尔自从两年前以首轮第七的顺位加盟湖人以来,一直都被当做重点的培养对象。从前两场季前赛来看,这两个人的主力位置已经难以撼动。

再往后数,与掘金一战,小南斯以替补四号位的身份打了18分钟,高效地得到了11分和5个篮板。去年,小南斯还是一个只会扣篮的菜鸟,但经过一个夏天的苦练,他练出了中远投,在队内的战术地位也是扶摇直上;另外,去年没获得过什么机会的布莱克,这两场季前赛也获得了很多表现机会,第二战打了13分钟,身体素质超群的他,在内线颇有破坏能力,看起来也颇受沃顿的器重。

上面这四位球员,基本坐稳湖人四号位和五号位首发、第一替补的位置,而且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湖人要打“一大四小”这样的阵容,那么三号位上的罗尔·邓和英格拉姆也可能被推到四号位上,进一步挤占内线球员的上场时间。而这些上场时间,本来有可能是留给易建联的。

其实这些挑战,易建联在重返NBA前,肯定已经预料到,并且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否则他也不会离开广东,踏上这块竞争和对抗都更为激烈的赛场。而且相比前面提到的几位“竞争对手”,易建联也有自己的优势。除了丰富的比赛经验之外,精准的中远投,也是阿联最近几年驰骋国内外赛场的大杀器。

其实在这两场比赛中,特别是与掘金的这场季前赛,易建联还没有在中远距离找到感觉,他唯一的运动战得分,也是来自篮下。而在新帅沃顿的体系当中,有机动能力,同时还具备中远投能力的大个子,无疑是最符合他要求的。那么,要想在沃顿的手下立足,想要在湖人获得一席之地,易建联就必须在中远距离,把球投中。

这次重回NBA,阿联前路肯定不会容易,球迷能做的,就是继续为他加油。

以上内容来自:体坛周报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