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卫东谈男篮为何缺投手:刻苦训练大过天赋

胡卫东谈男篮为何缺投手:刻苦训练大过天赋

胡卫东谈男篮缺投手(资料图)

腾讯体育10月10日讯(记者 陈月泽)新赛季,前中国男篮国手胡卫东将担任同曦男篮的主帅。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胡卫东也谈到了当下中国男篮缺乏优秀投手的原因。在他看来,对于投手来说训练比天赋更加重要,而现如今的很多国内球员,缺乏足够的锻炼机会。

“投手还是要靠后天的刻苦训练,天赋是起不了决定性作用的,必须苦练,训练强度要超过比赛强度,这样在比赛的时候才能够游刃有余。而且这帮球员在CBA一定要多打球,现在外援占用太多的上场时间了,这样对抗就少很多了。”胡卫东表示。

在今年夏天的奥运会上,中国男篮的成绩并不理想,最终一场比赛未胜。谈到国家队成绩不佳的问题,胡卫东表示这与球员的基本功不够扎实也有着很重要的关系。他认为年轻运动员应该摈弃浮躁的心态,专心提升自己的基本功。

“年轻球员不要着急着往上升,你看升上去现在国家队整体的基本功还是不够扎实,一定要把基本功打扎实了,这样的话一个球员可以打20年,甚至30年,现在全国像这种技术训练都抓得不好。”胡卫东说道。

胡卫东谈男篮为何缺投手:刻苦训练大过天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