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联湖人遇冷或因风格问题 他不适合沃顿体系?

腾讯体育10月10日讯 湖人季前赛124-115击败掘金,中国球员易建联卢克-沃顿弃用,全场比赛都未能获得出场时间。现在距离常规赛越来越近,这不是一个好消息——阿联沃顿的战术风格不相容,这不止让他失去上场机会,而且有可能让他无法留队。

阿联湖人遇冷或因风格问题 他不适合沃顿体系?

阿联今天未能登场

湖人10月8日97-101输给掘金过后,沃顿透露后边的比赛将以考察球员为主,给伊维卡-祖巴茨等球员更多出场时间。在今天的比赛中,祖巴茨的出场时间增加,下半场更是顶替蒂墨菲-莫兹戈夫先发,说明这个19岁的年轻人已经入了沃顿法眼,新赛季有希望进入轮换。

作为同样需要考察的对象,易建联却没有获得一分钟的出场时间。哪怕在第四节大局已定的背景下,托马斯-罗宾逊都登场打球,阿联仍然只能作壁上观。是阿联已经征服沃顿,不需要再考察了吗?他在前边两场比赛7投只有1中,一共只得到3分6篮板,没有盖帽。

因此,沃顿在考察球员的比赛中弃用阿联,只有一种可能性,那就是他对阿联的比赛不满意,阿联不符合他的战术风格。沃顿现在执教湖人,照搬的就是勇士的体系,包括人员构造——德安吉罗-拉塞尔类比史蒂芬-库里,蒂墨菲-莫兹戈夫类比安德鲁-博格特,朱利叶斯-兰德尔类比德拉蒙德格林

在这样的体系中,阿联作为一个大个子投手,很难找到位置。在勇士这两个赛季的阵容中,没有一个大个子纯投手,他们要求大个子的最基本标准不是能投篮,而是能够防守,能够串联组织。博格特、格林、费斯图斯-埃泽利都是这类型的球员,要么攻守兼备,要么防守组织出色。

阿联有投篮能力,但是防守能力一般,无法充分保障篮板球和保护篮筐,给湖人快攻提供炮弹,和沃顿防守反击的快攻风格不相容。在进攻端,阿联更多是一个投手,无法策应全队,作用太过单一。因为这些原因,沃顿宁愿用祖巴茨和罗宾逊,也不用阿联。

如果阿联想改变这种尴尬的局面,他需要在训练中证明自己,不然,他在湖人的前途未卜。(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阿联湖人遇冷或因风格问题 他不适合沃顿体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