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vs乌兹别克前瞻:遇生死战 谁扛进攻大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21:00,在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A组第4轮的较量中,国足将做客塔什干的本尤德科体育场迎战乌兹别克斯坦。对于前3轮仅拿到1平2负战绩的国足来说,做客面对乌兹别克斯坦是一场必须取胜的较量,即便无法如愿拿到3分,底线至少是不能输球。在张琳芃因累积黄牌停赛的情况下,高家军是继续5后卫阵型,还是改成球员更为熟悉的4后卫体系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对阵双方:乌兹别克斯坦VS中国

比赛时间:10月11日21:00(北京时间)

比赛地点:塔什干本尤德科体育场

比赛直播:腾讯体育点击进入直播室

FIFA排名及交锋历史

国足vs乌兹别克前瞻:遇生死战 谁扛进攻大旗?

国足战乌兹别克斯坦已不容有失 摄影/张正

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乌兹别克斯坦高居世界的第49位,亚洲的第4位,在12强赛A组球队中,乌兹别克斯坦的排名仅次于伊和韩国。中国队排在世界的第78位,亚洲的第8位。

自乌兹别克斯坦独立以来,中国队与其交手10次,战绩为4胜1平5负,其中在亚洲杯上交手4次,中国队1胜1平2负稍处下风,不过最近一次战胜乌兹别克斯坦就发生在去年的亚洲杯上,凭借吴曦和孙可的进球,中国队2-1逆转。此外,2001年的10强赛,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交手2次,主场2-0获胜,前往客场在已经提前出线的情况下,中国队以替补阵容应战0-1输球。

高洪波首次执掌国足教鞭期间,率队与乌兹别克斯坦交手2次,2011年的亚洲杯小组赛末轮2-2战平对手,最终位列小组第3未能杀进淘汰赛。同年的热身赛,中国队在主场凭借郜林的进球1-0小胜。12强赛前3轮,乌兹别克斯坦连胜叙利亚和卡塔尔,上轮主场0-1不敌伊朗,中国队2-3负韩国、0-0平伊朗、0-1负叙利亚,3轮不胜仅积1分。

比赛看点

国足面生死战,取胜成唯一目标:由于上一轮比赛面对叙利亚,中国队未能借助主场之利拿下对手,反而是以0-1告负,这也导致球队前3轮只有1个积分,要想继续保留杀进小组前3的希望,面对乌兹别克斯坦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如果本场比赛告负,乌兹别克斯坦4轮后将手握9个积分,中国队最后6轮再追赶对手恐怕为时已晚,即便无法取胜,中国队的目标也是希望从塔什干带走积分。

锋无力,国足进攻遇难题:与叙利亚的较量,郜林、张玉宁、武磊和杨旭4大前锋轮番冲锋,但仍然没有攻破对手的城池。除了首轮与韩国的较量,在0-3落后的绝境中,于海和蒿俊闵为国足打入挽回颜面的2球外,面对伊朗和叙利亚,国足的进攻群不仅没有攻破对手城池,甚至制造出的有威胁的进攻都寥寥无几。与乌兹别克斯坦一战,也将考验国足的进攻球员。

4后卫or5后卫:对阵韩国和伊朗,高家军以5后卫出战先稳固防守无可厚非,但上轮面对叙利亚,高洪波继续排出5后卫阵型,在赛后则是引起不小的质疑。客场面对乌兹别克斯坦,由于张琳芃的停赛,高洪波帐下缺少了一名防线主力,是继续5后卫阵型,还是改成球员更为熟悉的4后卫体系,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所在。

中超内战:乌兹别克斯坦10月份的2场12强赛,招入了3名在中超效力的球员,除了亚泰伊斯梅洛夫 本轮停赛之外,来自国安的后卫克里梅茨 与前锋谢尔盖耶夫均可出战。上轮与伊朗的较量,克里梅茨和谢尔盖耶夫均是首发出战,与中国队的较量如果两人继续披挂登场,将上演中超“内战”,国足方面派上张稀哲、杨智 或者张呈栋,准确地说应该是上演国安“内战”。

乌兹别克斯坦拥魔鬼主场:虽然上一轮12强赛,乌兹别克斯坦主场0-1负于了伊朗,但此前乌兹别克斯坦在主场作战的情况下获得了8连胜。值得一提的是,这8场胜利乌兹别克斯坦仅仅丢掉2球,除了在40强赛阶段被朝鲜,以及热身赛被伊拉克攻破城池外,其余6场全部零封取胜,40强赛阶段的4个主场全部取胜,12强赛首轮又拿下了叙利亚。

谁扛进攻大旗?国足5将曾破乌城池:国足的集训名单中,有5名球员面对乌兹别克斯坦曾经取得进球。分别是2011年的亚洲杯,于海和蒿俊闵两将建功,国足2-2战平对手,2011年的热身赛,郜林替补绝杀,国足1-0取胜。2015年的亚洲杯,吴曦和孙可联袂建功,国足2-1逆转取胜。值得一提的是,这5名球员在12强赛阶段均有过作为首发登场的经历,是国足的绝对主力或者重要轮换球员,此番面对乌兹别克斯坦,谁能扛起攻城拔寨的大旗?

国足vs乌兹别克前瞻:遇生死战 谁扛进攻大旗?

谁能扛起国足进攻大旗? 摄影/张正

伤停信息

张琳芃(停赛、中国):与叙利亚的比赛,张琳芃吃到中国队的唯一一张黄牌,由于首轮对阵韩国也曾染黄,根据12强赛的规则,累积2张黄牌将自动停赛一场,国足的主力后卫将无法在塔什干出战。除了张琳芃停赛之外,虽然冯潇霆 任航 缺席了抵达塔什干之后的首次训练,但目前两人已经重回阵容,出战问题不大。

伊斯梅洛夫(停赛、乌兹别克)、海因里希(停赛、乌兹别克):作为乌兹别克斯坦后防线的绝对主力,来自亚泰的伊斯梅洛夫上轮对阵伊朗染黄,累积2黄将缺阵与中超老对手的交锋。此外,乌兹别克斯坦的老将海因里希上轮对阵伊朗替补出战染黄,同样累积黄牌停赛,这对于国足来说将是不错的消息。

阿赫梅多夫、杰帕罗夫(疑伤、乌兹别克):阿赫梅多夫因伤缺席了上一轮与伊朗的较量,前亚洲足球先生杰帕罗夫则在比赛中伤退。不过根据乌兹别克斯坦媒体的报道,两人不会错过和中国队的较量。

裁判信息

中乌之战的裁判组均来自斯里兰卡,主裁判是与中国足球颇有渊源的佩雷拉,两名助理裁判分别是帕里亚和帕里塔。佩雷拉的执法尺度颇为宽松,但6次执法中国球队的比赛,中国球队仅取得1胜5负的战绩,除了2015赛季的亚冠国安1-0小胜水原之外,包括鲁能2014赛季0-1不敌武里南、2015赛季亚冠小组赛末轮1-4不敌全北,以及今年年初U-23亚洲杯中国1-3不敌叙利亚均是由他执法。

赛前声音

张呈栋:我们现在在积极的准备与乌兹别克斯坦的一些技战术的东西,我们还是要向前看。希望做好准备,去打好下一场与乌兹别克斯坦这场重要的比赛。

克里梅茨:这个小组没有容易的比赛,所以对阵中国队的比赛,我们只能尽全力,我们必须要赢,因为我们是主场比赛,因为我们想要进世界杯,所以我们就必须要取胜。

预计双方首发

中国

门将:杨智;

后卫:姜至鹏、冯潇霆、任航、赵明剑

中场:黄博文、张稀哲、蒿俊闵、于海;

前锋:郜林、张玉宁

乌兹别克斯坦

门将:洛巴诺夫;

后卫:图赫塔胡贾耶夫、克里梅茨、哈什莫夫、德尼索夫

中场:海达罗夫、舒库罗夫、肖姆罗多夫、阿赫梅多夫、拉什多夫;

前锋:谢尔盖耶夫

两队近况

乌兹别克斯坦

10月6日 12强赛 乌兹别克斯坦0-1伊朗

9月6日 12强赛 卡塔尔0-1乌兹别克斯坦

9月1日 12强赛 乌兹别克斯坦1-0叙利亚

8月24日 热身赛 乌兹别克斯坦1-0布基纳法索

7月24日 热身赛 乌兹别克斯坦2-1伊拉克

中国

10月6日 12强赛 中国0-1叙利亚

9月6日 12强赛 中国0-0伊朗

9月1日 12强赛 韩国3-2中国

6月7日 热身赛 中国0-1哈萨克斯坦

6月3日 热身赛 中国4-2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