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拉塞尔33分湖人赢球 阿联未登场中国男孩14分

腾讯体育10月10日讯 湖人季前赛124-115击败掘金,中国球员易建联未能登场。德安吉罗-拉塞尔19投13中,得到33分3助攻3抢断,“中国男孩”伊曼纽尔-穆迪埃得到14分7助攻4篮板。

拉塞尔33分湖人赢球 阿联未登场中国男孩14分

拉塞尔展现领袖风采

全场最佳:德安吉罗-拉塞尔

10月8日湖人97-101输给掘金过后,卢克-沃顿夸奖了拉塞尔的进攻本能,批评他打得太无私,需要他加强个人进攻。仅仅两天过后,拉塞尔就完成沃顿要求的一切,变成一部高效的进攻机器,首节9投6中得到16分,全场比赛19投13中得到33分3助攻。这除了说明拉塞尔悟性高和可执教之外,还说明这个20岁的年轻人前途无量,对得起自己榜眼的身价。

比赛回顾:拉塞尔主宰比赛

朱利叶斯-兰德尔今天开场打得非常积极,他先是空切接到路易斯-威廉姆斯传球灌篮得分,接着不久又强打约瑟夫-努尔基奇,左手上篮得分,帮助湖人4-6咬住比分。拉塞尔接下来接管比赛,他连续两次利用个人能力中投得分,帮助湖人将比分扳成8平。

首节进行到7分46秒,杨圈顶接到兰德尔传球投中三分,帮助湖人11-8领先掘金,这是湖人本场比赛首次领先。湖人其后越打越出色,拉塞尔和威廉姆斯再中三分,率队打出一个8-3攻击波,帮助湖人19-11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掘金主帅迈克-马龙被迫叫出暂停,努尔基奇暂停后二次进攻得手,帮助掘金稳住阵脚。双方其后陷入缠斗,首节比赛结束,湖人领先32-23领先。

第二节进行到10分36秒,塔里克-布莱克接到何塞-卡尔德隆传球,滑翔劈扣得分,帮助湖人34-23领先11分。在其后的比赛中,湖人的进攻陷入停滞,掘金在穆迪埃率领下展开反击。穆迪埃先是自己左侧突破反手上篮得分,后来又接连助攻努尔基奇强攻内线得手,率队打出一个13-4攻击波,帮助掘金39-42迫近比分。

穆迪埃其后越打越出色,频繁利用自己的突破和组织撕破湖人防线,帮助掘金46-47进一步缩小分差。湖人请求暂停过后,拉塞尔站了出来,先后完成两次漂亮的中投,帮助湖人稳住阵脚。不过,掘金已经打出气势,巴顿在半场结束前0.3秒完成高难度上篮,还造成祖巴茨犯规,完成打三分,帮助掘金将比分扳成53平。

易边再战,祖巴茨顶替莫兹戈夫出任先发中锋,湖人的整体进攻更为出色。第三节进行到8分11秒,拉塞尔突破分球给兰德尔,兰德尔又将球传给空位的祖巴茨,后者得到皮球过后,双手灌篮得分,帮助湖人64-59取得领先。掘金请求暂停过后,两队对飙三分,掘金在加里纳利率领下更胜一筹,以79-76反超比分。

湖人被迫请求暂停,但暂停后进攻仍然没有起色,掘金则继续高歌猛进。加里纳利连续4次罚球得分,巴顿灌篮得手,他们帮助掘金85-78将分差扩大到7分。不过,湖人攻防体系并没有崩溃,他们在乔丹-克拉克森和何塞-卡尔德隆率领下打出一个7-0攻击波,将比分扳成85平。两队以这个比分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掘金一度占据主动,在赫尔南戈麦兹和罗比-胡梅尔相继进攻得手后,掘金93-87领先6分。湖人其后开始反击,杨少侠先后两次进攻得手,路易斯-威廉姆斯三分命中,他们帮助湖人103-102反超比分。掘金其后的进攻仍然没有起色,湖人在威廉姆斯率领下又打出一个9-0攻击波,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此时时间只剩3分26秒,掘金无力回天,输掉比赛。

数据分析:湖人正复刻勇士

湖人请沃顿做主教练,就是看中他在勇士的成功经历,看中他的执教理念符合和引领潮流。现在虽然只打了3场季前赛,这支湖人已经和上赛季那支有天壤之别,充满了生气,充满了潜力和天赋。在今天的比赛中,湖人全场81投43中,命中率53.1%,三分28投14中,命中率50%,全场得到124分,这些进攻数据都很勇士。如果他们的防守和稳定性再好一些,就更勇士了,但这些需要时间和积累。

双方先发:

湖人:德安吉罗-拉塞尔、路易斯-威廉姆斯、尼克-杨、朱利叶斯-兰德尔、蒂墨菲-莫兹戈夫

掘金:伊曼纽尔-穆迪埃、威尔-巴顿、达尼罗-加里纳利、肯尼斯-法里德、约瑟夫-努尔基奇(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拉塞尔33分湖人赢球 阿联未登场中国男孩14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