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史首次!郎平姚明等任火星探测工程形象大使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历史首次!郎平姚明等任火星探测工程形象大使

郎平

新华网北京10月10日电(于子茹)记者从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获悉,郎平、姚明、谭盾、“中国三大男高音”、袁莎、刘慈欣、TFBOYS等11位社会文化艺术名人将为中国火星探测工程名称和图形标识全球征集活动宣传推广工作代言。这是中国重大科技工程首次启用形象大使。

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首次从社会文化艺术名人中选聘形象大使,是为了更好地宣传推广中国火星探测工程全球征集活动,推动中国火星探测工程更加深入人心。

11位“火星大使”将义务宣传中国火星探测工程,通过积极发挥形象大使的强大影响力,增进广大群众对中国实施火星探测工程重大意义的深刻理解,鼓励青少年对科学知识的强烈追求,为工程征集、设计更加富有时代性、民族性、群众性的名称和图形标识,更好地展示中国火星探测工程的国家形象。

据悉,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计划于2020年在海南文昌发射场,由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将火星探测器直接送入地火转移轨道,这是探月工程之后我国深空探测又一重大科技工程。中国火星探测工程名称和图形标识全球征集活动已于8月23日正式启动,参赛者可通过新华网、腾讯网、国家航天局网、中国探月与深空探测网、中国火星探测微信平台提交名称和图形标识作品。

延伸阅读:

郎平热心公益 当选感动中国年度人物

历史首次!郎平姚明等任火星探测工程形象大使

郎平受聘社区志愿服务形象大使

今年4月,郎平还在宁波北仑-女排训练基地-的社区里受聘担任形象大使。4月23日上午,“里仁为美”志愿服务团在里仁小区成立,并设立了宁波市首个以居民小区命名的志愿服务基金,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受聘担任形象大使,向居民宣讲邻里互助精神和倡导垃圾分类。

历史首次!郎平姚明等任火星探测工程形象大使

郎平在马拉松赛上为跑友递水

在2016宁波山地马拉松赛上,郎指导还担任了志愿者,为参赛跑者送水并加油助威。从郎指导手中接过水杯,不少跑友直呼:太幸运。

历史首次!郎平姚明等任火星探测工程形象大使

郎平荣膺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奖

带领中国女排取得重返巅峰的郎平场外也获颁了不少荣誉大奖。近几年获得的场外荣誉称号就包括,2012被国际奥委会授予“妇女和体育”贡献奖;2016年2月14日,郎平当选感动中国2015年度人物;2016年3月25日,郎平获得“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