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克里梅茨:中国实力小组前3 若破门不敢回国安

克里梅茨:中国实力小组前3 若破门不敢回国安

体坛周报截屏

记者马德兴塔什干报道 10月11日,世预赛12强赛第四轮比赛,中国国家队将做客塔什干挑战乌兹别克斯坦队。由于伊斯梅洛夫 在上一场比赛中领到第二张黄牌,将缺席与中国队的比赛。这样,来自中超的乌兹别克球员就只剩国安的“双星”克里梅茨 和谢尔盖耶夫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两人都表示,与中国队的比赛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都希望乌兹别克队能够有更好的表现、赢下比赛。

先后两次加盟北京国安,曾代表乌兹别克斯坦U22青年队攻破过中国国青队大门,克里梅茨对于中国队、中国球员非常熟悉。谈到世预赛12强赛,克里梅茨认为,中国队的实力应该和伊队、韩国队一起排在本小组的前三位。他也非常期待与中国队碰面,甚至笑言,如果世预赛能攻破中国队的大门,就不回国安了。

中国球员水平提高很快

体坛:和第一次加盟国安队相比,这次重新来到国安感觉有什么不同?

克里梅茨:我又长了三岁,自己的水平比三年前也提高了些,我觉得俱乐部的水平也是在往上走。虽然赛季初,我们队伍的情况不是很好,但最主要还是来了新教练,大家都还没有适应。现在,队伍已经完全走上了正轨,我们甚至还有机会去争取明年的亚冠联赛资格。

体坛:中超联赛呢?

克里梅茨:我觉得现在的中超联赛和三年前相比提高很多。很多人都说中超钱多,但钱只是一个方面的原因。甚至有人说,“因为有钱,外援球星来了,比赛变得容易。”不,不是这样的。我觉得中超联赛水平在提高,最重要的还是中国本土球员的水平提高了,现在的联赛比三年前难打得多。虽然我是第二次来,但我还是花了差不多两三个月的时间来适应这种变化,改变自己的思维方式,努力工作、更刻苦地训练,才慢慢适应。

体坛:2014年1月在阿曼进行的首届亚洲U22锦标赛上,中国国青队在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以1比2被乌兹别克队逆转,你攻入了第一球,谢尔盖耶夫攻入了第二球。对此还有印象吗?

克里梅茨:当然有印象,那时我刚刚从中国联赛返回乌兹别克,休息了两周,然后就前往阿曼参赛了。虽然击败了中国队,但我们队在那届比赛中的成绩也不好,因为我们那个小组太强了,有伊拉克队和沙特队,最后他们还参加了冠亚军决赛。

体坛:2015年亚洲杯赛上,你好像没有参加和中国队的比赛。

克里梅茨:我是一直坐在替补席上,尽管我本人很希望能够出场参赛。

体坛:这两次对阵中国队,你是什么感觉?

克里梅茨:在阿曼,那是U23青年队的比赛,和澳大利亚的亚洲杯赛完全不同。在澳大利亚,我觉得中国队踢得更好些,因为在那场比赛,我们队没有创造出什么机会。我们攻入了第一球,可之后,中国队踢得非常出色。不过,现在一切都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中国队和那个时候已经完全不一样了。我们队现在也换了新教练。

中国实力应排小组前三

体坛:现在乌兹别克队的主教练巴巴扬好像名气不如卡西莫夫大吧?

克里梅茨:不,他在我们国内也是一位很有名的人物。他以前曾是帕克塔科俱乐部的主席,干了10多年,后来才成为帕克塔科队的主教练,两年时间里率队两次获得了联赛冠军。在去年的世界杯预选赛第一场比赛中,我们2比4输给了朝鲜队后,乌兹别克足协找他担任主教练接替卡西莫夫。从名气来说,巴巴扬或许不如卡西莫夫,但带队成绩不错,我想,乌兹别克人民还是很喜欢他的,我们队员也很喜欢他。在我还在足球学院训练的时候,他就在场边看我训练了。所以,他对我是非常了解的。现在,他已经成为了国家队的主教练,对我来说,这当然是一件好事。

体坛:现在国家队中超过一半的球员都来自于帕克塔科或曾经在帕克塔科效力过?

克里梅茨:是的,因为帕克塔科是一家有着悠久历史的俱乐部,在我们乌兹别克,几乎所有球员都希望能够到帕克塔科队效力。

体坛:他的执教风格是怎样的?

克里梅茨:我觉得他的执教风格和卡西莫夫是完全不一样的。巴巴扬是那种能够根据对手情况,拟定不同战术打法和要求的教练,而不是那种固定一个风格、一种打法,不管对手是谁、都按照自己的设想去比赛的教练。

体坛:在这次12强赛开始之前,你想到过乌兹别克队会以两连胜开局吗?

克里梅茨:我觉得我们乌兹别克队就是这个小组中扮演“黑马”角色的队伍,小组赛前两场比赛取胜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我们上一场很遗憾输给了伊朗队,接下来对阵中国队、韩国队都将是更加艰苦的比赛。我觉得,伊朗队、韩国队、中国队是排在我们队前面的三支队伍,这三支队伍加上乌兹别克队是这个小组竞争世界杯入场券的队伍。这次我们在主场先后迎战伊朗队和中国队,是两场艰苦的比赛,而且也是必须要赢的比赛。如果能够取胜,我们将会有很好的机会去争取出线权。但很遗憾,我们输掉了一场不该输的比赛,在对阵伊朗队的比赛中,我们的策略未能奏效。

若破中国大门就不回国安

体坛:对与中国队的比赛怎么看?

克里梅茨:我觉得我们必须要集中我们的注意力,打好这场比赛并争取胜利。乌兹别克队的情景和北京国安队现在有点相似,就是把每一场比赛都当做最后一场决赛来踢。很多人都说,我和谢尔盖耶夫、伊斯梅洛夫在中超踢球,了解中国队、了解中国球员,但中国队也了解我们。我认为这会是一场很困难的比赛。而且,我们五天前才打完伊朗队的比赛。我觉得12强赛每一场比赛都不是容易的比赛,在40强赛中,我们输掉第一场比赛后,就觉得进入12强赛将非常困难。而现在进入了12强赛,难度更大。我们第一场比赛在主场对阵叙利亚队时,每个人都认为叙利亚队不行,他们的足球不好。但是,中国队打完叙利亚队后,也知道叙利亚队很难对付,因为他们踢得更趋于防守,战斗精神非常强。

这个小组没有容易的比赛,所以对阵中国队的比赛,我们只能尽全力,我们必须要赢,因为我们是主场比赛,因为我们想要进世界杯,所以我们就必须要取胜。当然,中国队来到塔什干,肯定也是想要得分的。至于是拿1分还是3分,我不知道中国队教练的策略。

体坛:国安的张呈栋、张稀哲、杨智 都随中国队来到了塔什干,你们先前聊过这场比赛吗?

克里梅茨:我们平时在俱乐部开过玩笑,说等到了塔什干,我们就是敌人了、要开战了,我会把你们干掉!(笑)如果我进球的话,国安的人肯定回去后会把我杀了(大笑)。当然,这只是开玩笑。

体坛:对阵卡塔尔队,你攻入了一球。如果对阵中国队时攻入一球,你怎么办?(笑)

克里梅茨(大笑):我就留在塔什干,不回北京国安了!(大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