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瓜帅坦言想做曼城教父 信奉控球盼接克圣衣钵

瓜帅坦言想做曼城教父 信奉控球盼接克圣衣钵

迪奥拉欲成为曼城(数据) 的克鲁伊夫

腾讯体育10月9日讯 克鲁伊夫被誉为巴萨(官网 数据) 足球教父,这名荷兰足坛传奇不但一手打造了拉玛西亚青训营,还手把手带出了像瓜迪奥拉这样的名帅。如今,这名曼城主帅明确表示,他也希望在蓝月将克鲁伊夫的足球理念传承下去。

在接受《卫报》专访时,瓜迪奥拉说:“我来这里不是为了改变英格兰足球,也不是为了改变英超,但我的球队将要踢我想要的足球,我会努力让我的球员们接受并且打出克鲁伊夫式的足球,有些人会说,哇,太好了;其他人会说,呃,那太可怕了。但我不是来这里改变任何人的。”

曼城在瓜迪奥拉的率领下以一波10连胜开始新赛季,但过去两场比赛却分别战平凯尔特人和输给热刺,在与热刺的比赛中,曼城依然以58%的控球率占优,但却被波切蒂诺的球队以更高压、更直接的打法击败,而在上赛季,莱斯特也在拉涅利的率领下以高效的防守反击笑傲英超,不过,瓜迪奥拉却依然坚称控球率才是成功的保证。

这名前巴萨主帅说:“本赛季如果想要夺冠的话,我需要我的球队保证控球率,你不能失去球权,因为越少的控球率就意味着更大的输球可能,我们必须坚持我们的理念。我信奉控球,我知道所有人都想要复制胜利者的打法,但在足球界或者体育界,没有人会一直赢。”

克鲁伊夫逝世后,他的新自传最近开始发售,他与瓜迪奥拉更多交往细节也被公诸于众。瓜迪奥拉承认,在自己执教后,还经常向已经退休的克鲁伊夫请教,并将自己在巴萨、拜仁取得的成就归功于这名荷兰传奇:“我当然想要在曼城留下一个可以持续多年的足球理念和信仰,我的球队会踢我深信的足球,而这些都来自于我的导师,克鲁伊夫。”

瓜帅还回忆起自己18岁刚开始在巴萨冒头时,因为表现差而被克圣痛批的一幕:“那是我在巴萨一线队的处子秀,在夏季友谊赛中对一支低级别球队,我上半场踢得很糟,克鲁伊夫对我说,你跑得比我奶奶还慢,下半场他不让我上了,我坐在那里想,完了,我不可能再为一线队出场了。”瓜帅还承认他曾以为很了解足球,直到遇上克鲁伊夫:“我当时根本不理解克鲁伊夫所做的一切,他要求很多,会不停推动你进步,但他也会保护你,是管理球员的大师,他知道你何时需要推动,何时需要保护。”

(飞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