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1日本站:罗斯伯格夺冠小汉第3 梅奔提前卫冕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F1日本站:罗斯伯格夺冠小汉第3 梅奔提前卫冕

罗斯伯格夺冠(资料图)

腾讯体育10月9日 今天下午,2016年F1日本站正赛在铃鹿赛道结束。梅奔车手罗斯伯格在杆位发车情况下轻松夺得冠军,队友汉密尔顿由于发车失误在比赛中一路追赶,最终获得季军。红牛车队年轻车手维斯塔潘摘走亚军。本站赛后,梅奔提前四站卫冕车队冠军,罗斯伯格领先优势扩大到33分。

赛前,因为更换变速箱莱科宁后退5位,从第8位发车。维特尔因上站被罚后退3位,从第7位发车。变更后的发车位罗斯伯格、汉密尔顿第一排,维斯塔潘、里卡多第二排,佩雷兹、格罗斯让第三排,维特尔/莱科宁第四排。

比赛正式开始,罗斯伯格一骑绝尘顺利驶出,第二位的汉密尔顿因地面积水轮胎空转被后车连续超越,进入1号弯时,小汉已经滑落到第八位。维斯塔潘在乱战中杀出突围,上升到第二位,两位法拉利车手超过小汉。第一圈结束后,前十的车手是:罗斯伯格、维斯塔潘、佩雷兹、维特尔、里卡多、胡肯伯格、莱科宁、汉密尔顿、格罗斯让、古铁雷斯。

第三圈,维特尔在进入一号弯前成功超越佩雷兹上升到第三位。胡肯伯格在第六和第七圈先后被莱科宁、汉密尔顿超越位置跌至第八。第十圈,前三名罗斯伯格、维斯塔潘、维特尔逐渐拉开距离,后四名车手佩雷兹、里卡多、莱科宁和汉密尔顿则一直处于胶着状态。

第十三圈,罗斯伯格进站后,身后的维特尔、莱科宁相继进站。第十四圈,汉密尔顿进站后抓住机会,成功超越莱科宁。第十七圈,汉密尔顿终于完成对里卡多、博塔斯的超越名次上升到第四。

第二十七圈,维斯塔潘进站更换硬胎,罗斯伯格第二十九圈领跑位置完成二停出站后继续领先对手。之后,汉密尔顿、维特尔完成停站,不过法拉利采取不同策略维特尔换上软胎。

比赛进入第四十一圈,汉密尔顿已经拉开与维特尔差距,但落后维斯塔潘3秒。一路狂追到第四十五圈,汉密尔顿追近维斯塔潘在1秒之内。第四十七圈,汉密尔顿追至维斯塔潘车尾伺机进攻,但是红牛小将在走线上不给小汉机会,因此一直尾随。

最终,梅奔车手罗斯伯格杆位发车一路领跑夺冠,红牛车队维斯塔潘亚军。P2发车的汉密尔顿虽遭遇不顺但最终带回季军。法拉利车队维特尔、莱科宁P4-P5完赛。本站赛事结束后,罗斯伯格在车手积分榜领先队友汉密尔顿33分,里卡多目前排第三位,维特尔本站过后已经被红牛维斯塔潘在积分上追平,两人同积165分。

车队方面,梅奔已经获得593分,由于他们领先第二位的红牛208分,在赛季还剩下4个分站的情况下,他们已经提前卫冕年度车队总冠军,而红牛本站在两位车手都收获不少积分,目前他们已经领先第三位的法拉利50分,极有机会成为年度车队亚军,印度力量本站也拉开了与威廉姆斯的差距为10分。(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