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体操队蓄力东京奥运 计划年底赴美交流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中国体操队蓄力东京奥运 计划年底赴美交流

资料图

中新社北京10月8日电 (王婧)里约奥运会刚结束一个半月,中国体操队已为东京奥运周期作出初步规划。领队叶振南8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年底将有10多名运动员赴美国进行10余天的训练、交流,目前正在组队。

里约奥运会之后,中国体操队进行了反思。“里约之殇”反映出队伍对评分规则未参透、队员心理素质不过硬等若干问题。东京奥运会体操项目竞赛规则,又对运动员技能的全面性提出更高要求。

据知,东京奥运会男子团体赛名额将从里约奥运会的5人“缩编”为4人,预赛每队每个项目4人参赛,取3个最好成绩;决赛每队每个项目3人参赛,3人成绩全部计入总分。“这就意味着团体赛的4名队员都要很全能。团体赛共6个项目,4名队员要承担起决赛的18个项次,平均每人要参加4.5项。”叶振南说。

目前,中国男队后备力量相对充足,20岁的肖若腾、18岁的邹敬园都有望成为东京奥运会的全能型主力,而在里约奥运会个人全能位列第5的21岁选手林超攀也有望再次冲击奥运会。

叶振南一边用赞许的目光看着小将邹敬园训练,一边说道:“我们现在不能全盘否定自己,但是一味闭门修炼只能成为‘孤家寡人’,不能只沉浸在自己的审美中。”

他表示,年底赴美训练和交流十分重要,中国队要从训练体制、管理模式上与国际接轨。“另外,教练员之间关于技术动作、规则理解等方面的交流,运动员间动作互相模仿,以及训练氛围,都十分重要。”(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