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方直击-易建联直言打替补不容易 不满手感差

腾讯体育10月8日洛杉矶讯(记者 老赶/文)在对阵丹佛掘金的季前赛中,湖人末节遭到对手逆转,以97-101输球,季前赛1胜1负。首次在斯台普斯球馆以主队球员身份亮相的易建联在本场比赛6投1中,贡献3分4篮板。

前方直击-易建联直言打替补不容易 不满手感差

易建联赛后接受记者采访

尽管易建联在回归前便拥有NBA征战经验,但融入现在的NBA比赛以及湖人新帅卢克沃顿的战术体系并不容易,继上一场比赛出场仅三分钟后,阿联在今天对阵来访的丹佛掘金队直到比赛末节才得到出场机会。进攻端尽管中远距离出手手感不佳,阿联还是在篮下强攻,造犯规,为队友掩护与传球等方面展现了自己全面的身手,防守端阿联还在适应球队里的角色,在阵地战防守中频繁的换位显示出他的问题,但是最终3分4篮板的表现也反映了自己在适应NBA比赛强度的过程中的进步。对此,阿联在和记者的交流中谈到:“今天替补出场,最后没有把握住比赛,几次处理球没有处理的很好……今天空位都出来了,但是没有投进,只要有出手机会还回继续出手……对于第四节才上场比赛没有想太多,不是首发的话就意味着可能在各种时刻上场,最后才上一样要适应比赛的节奏,调整自己的状态,这不是容易的事情,但是还要尽力去准备。”

重新回到NBA, 阿联不忘感谢到场给自己的第一次主场亮相加油的中国球迷,并且提及了当年广东宏远的前队友,现在在丹佛掘金效力的穆迪埃, “我看到了很多的中国球迷,很激动,也听到了大家的呼声,可惜的是没有最终把比赛赢下。穆迪埃很有进步,推进,突破,懂得利用自己身体的优势,大局观等等进步都很大,赛前聊了一下天,当年没有读大学就来中国打职业联赛,对他也是一个难忘的经历。”

调整适应比赛的过程不易,除了阿联得到了更多的出场时间与更加好看的数据,我们也该看到他在场外融入新球队的环境的努力。当队友布莱克吃到技术犯规后,阿联与队友一起为他打抱不平;在练习中,阿联与想要开发远投技能包的首发中锋莫兹戈夫PK三分。也许在目前的一大四小阵容结构下,与其他几位内线球员竞争的阿联还并不能轻易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但是我们有理由相信他能够一步一个脚印,在接下来的季前赛乃至随后的常规赛季中贡献出更加精彩的发挥,毕竟他的经验,射程,灵活性与速度,都是这支年轻的球队所需要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