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拉塞尔连砍8分像库里 大将之风甩开中国男孩

腾讯体育10月8日讯 湖人季前赛不敌掘金,德安吉罗-拉塞尔发挥出色,他的中投和三分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甚至让人看到史蒂芬-库里的影子。拉塞尔今天全场14投7中,三分8投4中,得到21分5助攻4篮板。

拉塞尔连砍8分像库里 大将之风甩开中国男孩

拉塞尔表现出色

第二节进行到2分47秒,掘金进攻不中,拉塞尔得到防守篮板,运球推进到三分线外,拔起就是一个三分,球空心入网。这是拉塞尔连续得到的第8分,他之前还完成了一次中投一次三分,展现出了极强的投篮能力,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库里

湖人2015年之所以跳过贾利尔-奥卡福,选中拉塞尔,就是因为他和库里很像,符合现在的篮球潮流。仔细对比之下,拉塞尔和库里确实有相似之处,他们的运动能力都一般,都以投篮见长。在控球和组织方面,拉塞尔甚至比库里的起点还高。

湖人现在聘用沃顿做主帅,也有将拉塞尔培养成库里的意思在里边。在湖人前两场季前赛中,乔丹-克拉克森被拿出先发,拉塞尔成为球队的主力控卫,掌控球权,已经被当成真正的核心来培养。在这个背景下,拉塞尔要做的就是自信的展示自己才华,进一步成长。

在和掘金年轻控卫“中国男孩”伊曼纽尔-穆迪埃的对比中,拉塞尔更有大将之风,进步要明显一些。穆迪埃的投篮选择还是存在问题,导致他进攻的命中率得不到提升。反观拉塞尔,进攻自信心提升的同时,进攻选择也要合理许多,只要机会出来就出手,整体命中率还很高。

从他这些出手中不难看出,拉塞尔今夏一定练了很多。他在进行中投的时候,都是运球过后,突破到罚球线附近急停投篮,难度非常高。他这些动作都一气呵成,没有半点儿拖泥带水,状态非常好。这只有练过一个夏天的人才能做到,毕竟现在只是季前赛。

如果拉塞尔坚持训练,保持信心,他或许达不到库里的高度,但至少不会辜负榜眼之名。对比穆迪埃今天的生涩,作为同级生,拉塞尔其实已经先他一步。易言之,拉塞尔现在已经展现出一名NBA先发控卫的实力,而穆迪埃还停留在菜鸟阶段。(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拉塞尔连砍8分像库里 大将之风甩开中国男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