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0强巡礼:篮网恐一烂到底 书豪将成绝对核心

腾讯体育10月8日讯 比利-金当年的瞎折腾,令篮网的未来一片黯淡。没有高位选秀权,没有大牌明星球员,篮网就这样凄凄惨惨的启航。不过正所谓死马要当活马医,3年3600万签下林书豪,成为休赛期球队的最大手笔。重回纽约,书豪能否掀起一场新的林旋风呢?

30强巡礼:篮网恐一烂到底 书豪将成绝对核心

书豪能否带领篮网前行?

【球队构成】

核心球员:林书豪、洛佩兹

引进球员:林书豪、博克尔、汉密尔顿、斯科拉、弗耶、本内特、瓦斯奎兹、勒夫特、怀特海德

离队球员:赛迪斯-杨杰克、艾灵顿、里德

上文已经说过,比利-金当年的瞎折腾,透支了球队的未来。没有高位菜鸟,没有青年才俊,只有一批士气低落的残兵败将。在休赛期到来前,篮网选择将赛迪斯-杨交易,换来一个首轮选秀权。这意味着篮网阵中唯一的大牌球员,便是布鲁克-洛佩兹。但这位巨人与姚明类似,身体十分脆弱,动辄受伤。而且他与大姚的能力相比,也不在同一水准线上。

无奈之下,篮网只好到处撒网,大牌球员当然不指望,能捞到一些实力派便是上上大吉。而从捕捞的情况来看,泰勒-约翰逊与克拉布,双双被热火开拓者选择匹配。倒是林书豪,被篮网从黄蜂那里捞了过来。3年3600万的价码,从今年夏天的行情而言,属于良心价。季前赛首战便砍下21分,可谓确立了自己后场核心的位置。

新赛季的篮网,林书豪与洛佩兹一前一后领军,博格达诺维奇与杰弗森出任二三号位,四号位理应由博克尔担当。休赛期他以2年1850万的价码从爵士转投而来,理应对他抱有一些期待。除此之外篮网还拿下了水货状元本内特,以及阿根廷影帝斯科拉等人,不过这些球员都是普通角色,无法给球队带来太大的变化。

【前景分析】

上赛季战绩:21胜61负

新赛季预测:20胜62负

客观的讲,篮网的实力与上赛季相比并没有什么改变。当然若坚信书豪一定能创造奇迹,那就属于信仰问题了。林书豪固然曾在尼克斯带领一群龙套创造奇迹,但今时不同往日,咱毕竟不能总活在那7场比赛里。新赛季书豪场均有望砍下16+7的数据,只是想要拯救篮网,难度未免太大。

从上赛季的数据来看,篮网场均得98.6分,失106分。场均得分排名倒数第5,失则位列联盟前列(第7),是一支攻防都很平庸的球队。除此之外,篮网的三分球、罚球、篮板、抢断与盖帽,清一色都处于联盟下游水准,几乎没有任何拿得出手的数据。

休赛期还更换了主帅,肯尼-阿特金森走马上任,过去他曾在多支球队担任助教,与多位主帅相处融洽,如今终于得到了转正的机会。

指望篮网新赛季一举翻身,难度太大,建议去2K游戏里实现。但考虑到书豪的球风,与管理层不设目标,球队轻装上阵的大背景,在新赛季里打出一些漂亮的比赛,还是可以指望的。如若阿特金森能设法让两位新秀勒夫特与怀特海德在新赛季里得到茁壮成长的机会,那自然再好不过了。

【教练组分析】

阿特金森曾先后任职火箭、尼克斯与老鹰,在加盟篮网前担任布登霍尔泽的助教。“在培养球员方面,没人做的比阿特金森更好。”前火箭主帅阿德尔曼曾给予他这样的评价。大概也正是由于这样的缘故,篮网敲定由阿特金森担任主帅。

林书豪与阿特金森是老相识了,谈及这位主帅,书豪无不钦佩的说道。“这家伙早上6点就起床了,我赛后会在半夜给他发信息,凌晨一点我到家的时候,我会说‘嗨,我能看看我的那些失误吗?我能看看接下去的对手吗?他们如何打挡拆。然后第二天早晨等我来到训练馆的时候,他就已经把这些录像准备好了。’”

勤奋的人,通常运气都不会太差。或许篮网可以成为他的试验田,让这位教练自由自在的发挥。

【薪金空间】

篮网的薪金总额只有7461.6万,连8472.6万的穷鬼线(注,工资帽的90%)都未达到,按照规定,这也需要缴纳罚款。不过反过来来看,篮网倒可以以此为契机,吞下其他球队的垃圾合同,并趁机索要选秀权,为未来的重建增加一些筹码。

在联盟30支球队里,篮网的薪金总额排名联盟倒数第二,仅比76人略多一些。到了2017年夏天,球队的工资总额将进一步下降到5492.6万。届时再清理出一些空间,甚至有望同时开出两个顶薪合同。尽管以篮网的吸引力,想要搞定大牌没戏,但起码算是为未来预留了空间。

【专家观点】

《篮球内幕》指出,林书豪将成为球队的关键先生。“林疯狂可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不过在那之后,书豪仍有一些重要的时刻。上赛季季后赛,林书豪场均可以拿到12.4分,在经验不足的篮网阵中,一旦比赛进入到需要关键球来决胜负,主帅阿特金斯可能会选择将球交给林书豪来处理。”

ESPN则预测,新赛季篮网只能赢下20场比赛,“尽管拥有内线支柱洛佩兹,且休赛期得到林书豪。但篮网新赛季的前景仍难言乐观,上赛季球队的防守效率排名联盟倒数第二,而林书豪,斯科拉与瓦斯奎兹都是偏重进攻的球员,无法弥补球队的软肋。”

是骡子是马,只能拉出来遛遛了。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30强巡礼:篮网恐一烂到底 书豪将成绝对核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