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姆斯历史第二科比十二?美媒毒奶为詹皇招黑

腾讯体育10月8讯 福克斯体育专家安德鲁-林奇排出了NBA历史前25位的巨星,勒布朗-詹姆斯排在第二位,而科比-布莱恩特仅仅排在第12位,完全有失公允。

詹姆斯历史第二科比十二?美媒毒奶为詹皇招黑

福克斯帮詹皇招黑?

詹姆斯是一个伟大的球星,但从总冠军、影响力和个人精神角度来说,他和迈克尔-乔丹、科比等人还不是一个级别。詹姆斯职业生涯7次进入总决赛,只获得3个总冠军。他获得的三个总冠军还非常有争议,其中最大的争议就是大腿论。

所谓大腿论,就是很多人认为詹姆斯得到总冠军是抱大腿获得的。2010年夏天,詹姆斯在骑士东部半决赛2-4输给凯尔特人过后,决定离开骑士加盟热火。他和德文-韦德、克里斯-波什抱团组成三巨头,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个巅峰期抱团的超级巨星组合,形成对其他球队的天赋碾压。

自从迈克尔-乔丹1998年从公牛退役过后,联盟一直是西强东弱的局面。拥有三巨头的热火在东部轻松碾压,连续4年进入总决赛,但只获得2个总冠军。2014年夏天,在韦德伤病不断的背景下,詹姆斯又以回家为理由,离开热火回到骑士,再次在骑士组成三巨头。

2016年夏天,詹姆斯率领骑士完成1-3逆转,完成了自己在克利夫兰的救赎,但放在整个NBA世界里边,他真的完成救赎了么?他开的超级巨星巅峰期抱团的恶例已经在NBA发酵,凯文-杜兰特加盟勇士,组成四巨头,多少受到詹姆斯的影响吧。

这种巨星抱团收割总冠军的模式,已经违背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奥运会最重要的不是胜利,而是参与;生活最重要的不是征服,而是拼搏。”现代奥运会发起人顾拜旦曾经说过。这不止对于奥运会适用,对于NBA这样的竞技体育同样适用。

史蒂芬-库里在成为MVP之前,在获得2015年总冠军之前,他是一个药罐子,饱受质疑,但他熬过来了,成为一代励志传奇。詹姆斯熬过了什么?他在骑士无法夺冠的时候和韦德等人抱团,在韦德伤病爆发衰老过后,又回到骑士和欧文等人抱团,作为一个本身天赋出众的人,这样做真的好?

因此,从精神层面上来说,詹姆斯不要说排到历史第二,就是排进前五也很困难。再说个人成就,詹姆斯现在的成就无法和科比、蒂姆-邓肯相提并论,更不用说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等人。詹姆斯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人,但他才打13年——一个人13年的成就就超越科比、邓肯,这究竟是看不起谁?

再说科比排在第12位,这完全是不尊重科比。科比是一个有缺点的人,但他对篮球的热爱和执着,他的拼劲和态度完全没有问题,鼓舞了一代甚至几代人。科比是现在很多NBA巨星的偶像,比如说安东尼-戴维斯、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凯里-欧文等,他已经成为一个精神符号。

在个人成就方面,科比总得分排名历史第三,获得5个总冠军,连续20年效力湖人,成为湖人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魔术师”约翰逊、杰里-韦斯特都认为科比是湖人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易言之,在约翰逊和韦斯特看来,科比的成就已经超越了他们,把这样一个人排在第12位,太过哗众取宠。

综上所述,詹姆斯是一个伟大的球星没错,但现在把他排在历史第二位,完全是给他招黑,一口毒奶奶到死。科比作为后乔丹时代最伟大的球星,把他排在第12位,不止是不尊重的问题,更有不懂篮球的嫌疑。(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詹姆斯历史第二科比十二?美媒毒奶为詹皇招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