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约奥运拳击裁判全体遭禁 拳联调查组将严查

里约奥运拳击裁判全体遭禁 拳联调查组将严查

里约奥运会的拳击裁判成为众矢之的

腾讯体育10月7日 据外电报道,国际拳击联合会(AIBA)当地时间本周四在瑞士洛桑宣布,参加里约奥运会的36名裁判和执法官员全部被禁赛。国际拳联将组织特别调查委员会,对他们的行为进行严查。今年8月的里约奥运会拳击比赛中,发生了多起有争议的判罚事件,甚至有媒体报道说几乎所有的奥运会拳击比赛结果都被操纵。

国际拳击总会主席吴经国在一份声明中说:“拳击比赛是在聚光灯下的公开透明的比赛,但是偶尔也会有一些错误发生。作为这项运动的管理者,我们非常高兴由经验丰富的委员们,运用他们的专业知识,对里约奥运会的比赛进行重新评估。”

里约奥运会期间,有外媒报道称国际拳联卷入贪污和财政污点丑闻,里约奥运拳击比赛中的很多比赛进程,包括比赛名次,可能已被确定。还有报道称,里约奥运会拳击比赛的一些评审员和裁判员会有贪污作弊行为。

8月8日上午,中国拳击选手吕斌在男子49公斤级16进8的比赛中迎战肯尼亚老蒋皮特-姆盖。在前面进行的比赛中,中国拳手吕斌在获得绝对优势的情况下被判定输掉比赛,当时就有外媒报道拳协裁判在控制里约奥运的拳击比赛。吕斌当时悲伤地说:“AIBA剥夺了我的梦想。”

美国的轻重量级拳手罗素在输给一位乌兹别克斯坦拳手后,他的父亲对媒体愤怒地说:“我们没有钱去贿赂裁判。”类似的争议判罚,在这届奥运会拳击比赛中非常普遍。

国际拳击总会目前正在洛桑进行一个为期三天的会议,该协会表示为了更好地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他们必须要在此时采取必要的行动,吴经国公开表示:“2016年里约奥运会,将是AIBA的一个分水岭!”所有参加过里约奥与会执法的人36名裁判人员,都被禁赛,并要接受特别调查委员会的调查。这个调查的过程需要多久?国际拳击总会对最终对这些裁判进行什么样的处罚?目前国际拳击总会还没有明确说法。(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