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急!张琳芃无谓染黄下轮停赛 国足还用5后卫?

腾讯体育10月6日 因为一次无谓的触球,张琳芃在国足和叙利亚的比赛中吃到黄牌,这也导致其12强赛前3轮已经身背2张黄牌,下轮国足做客与乌兹别克斯坦的较量,张琳芃将作壁上观。球队0-1落后的情况下,全队紧张的情绪从张琳芃无谓染黄就可以一窥端倪,张琳芃的停赛也让高洪波在面对乌兹别克斯坦时又少了一个选择这才是最致命的,缺了张琳芃,高家军还会继续固守5后卫吗?

急!张琳芃无谓染黄下轮停赛 国足还用5后卫?

张琳芃无谓染黄,下轮停赛

关于国足的防线,到底是4后卫还是5后卫,这是12强赛开始后外界争论的最大焦点,但连续3场比赛,高洪波给出的答案都是5后卫。尽管进攻时,国足的阵型变为352,但和叙利亚的上半场较量,国足仅获得了2次射门机会,黄博文禁区内的一次良机放了高射炮,任航 超远距离的射门则是直接被对手防守球员封出了边线。

必须取胜的一场比赛没有选择强攻,保守也让高家军很快在下半场付出了代价,顾超和后卫之间的一次配合失误,让马瓦斯破空门得手。虽然0-1落后的情况下国足终于惊醒开始反扑,然而若不是对手前锋卡里宾一次推射高出横梁,恐怕比赛就已经提前结束。反扑未果,也让国足队员越来越着急,国足的主力后卫之一张琳芃的表现就是最好的写照。

第85分钟,张琳芃中场犯规,主裁吹哨之后,张琳芃仍然继续触球,来自新加坡的裁判毫不留情向其出示了一张黄牌警告。虽然这仅仅是本场比赛的第1张黄牌,然而却是张琳芃在12强赛阶段的第2张黄牌,首轮与韩国的较量,张琳芃开场仅19分钟就染黄,这也导致其12强赛阶段累积2黄,下轮面对乌兹别克斯坦将无法出战。

着急的情绪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始终笼罩着国足,强行传中屡屡越不过对手前点的防守。比赛补时阶段的最后一刻,中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然而张稀哲主罚的任意球在第一点就被对手防守球员解围,心态的失衡不仅让国足的三条线脱节,在更需要讲究进攻效率的时候,全队也失去了耐心。

3轮仅积1分,国足已经被逼到了绝境,下轮做客面对乌兹别克斯坦,国足的目标已经由此前的不败即可,变成了必须取胜,否则无法看到拿到小组前3的希望。然而就是这样的一场生死战,国足防线缺少了绝对主力张琳芃,虽然颇有预见性的招入河北华夏幸福的丁海峰,但这原本是防止姜至鹏无法出战的备选。5后卫的阵型在前3场比赛中没有取得太过明显的效果,下轮对阵乌兹别克斯坦,在必须取胜又缺少张琳芃的情况下,高家军还会继续固守5后卫?

(比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