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顾超太嫩不该出击 叙利亚为胜利耍手段

腾讯体育10月6日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第三轮展开争夺,中国队在主场西安迎来了叙利亚队的挑战,本场比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进行了现场直播,著名解说员贺炜与解说嘉宾宫磊为球迷带来精彩解说。

赛前,贺炜和宫磊都谈到了西安是国足的福地,贺炜强调的说:“这里对于高洪波一点不陌生,40强赛的时候就是在这里,高洪波临危受命带领中国队拿到了12强赛的入场券。”而比赛开始后,蒿俊闵就制造了威胁,“蒿俊闵这脚传球很有威胁,为中国队制造了一个角球。”宫磊说。

随后宫磊为球迷介绍了中国队的阵型,“现在看中国队的阵型,这应该是一个三后卫的站位。两个边后卫于海和赵明剑 更像是一个边翼,中国队强攻意图明显。”第15分钟,黄博文在禁区附近怒射,高出球门。宫磊说:“黄博文是有一脚远射的,在恒大的时候他就有机会便打门,虽然这次打高了,但这是一个好的信号。”随后中国队一次反击,但郜林拿球的时候越位了,“这样的战术要多打!”宫磊鼓励说。

央视:顾超太嫩不该出击 叙利亚为胜利耍手段

顾超的出击太冒失了

上半场进行了近20分钟,宫磊说:“这段时间叙利亚回防的速度很快,我们不能太冒失,太着急。同时要注意对手反击,后场和前场的空间不要太大。”随后宫磊谈到了中国队的情况,“经过了这段时间的交锋,中国队的球员应该对叙利亚的几个关键球员有了一定的认识。”

补时阶段,郜林接张玉宁挑传越位,宫磊说:“郜林应该与张玉宁更多的配合,两人缺少交流。而郜林和张玉宁很少去边路,这也就需要两个边路的球员给他们更多的支援。”

易边再战姜至鹏替补登场,对此宫磊解释说:“赛前受伤的姜至鹏本来移出了大名单,但最终他的伤情没有那么严重。而姜至鹏上场后,中国队的阵型应该没有变化,于海打到了黄博文的位置,而姜至鹏来到左路。”

第50分钟,叙利亚门将发门球的时候拖延时间,贺炜说:“刚才叙利亚的门将阿勒马发门球很磨蹭,裁判也是很明确的警告了他。”

第53分钟叙利亚首开纪录,贺炜和宫磊认为后卫与门将的配合出现了失误,“(叙利亚)这球传的漂亮,但说实话门将不该出击。”贺炜表示。而宫磊分析道:“这个球守门员只要出击就要果断。”随后叙利亚连续获得机会,贺炜说:“中国队这段时间比较乱,那个失球是个意外,但我们不能乱。”

第63分钟,高洪波用杨旭换下于海,“这下子是打三前锋了,应该变阵成了3-4-3,杨旭也是高洪波的最后一张牌了。”随后叙利亚队换人,但并不着急马上完成,贺炜直言:这是拖延时间的表现。

比赛最后时刻,高洪波采取长传冲吊的战术,宫磊直言:“现在前后场的脱节比较大,我们要将对手的空间压缩。”第87分钟,叙利亚门将阿勒马在场上解开鞋带,贺炜说:“我倒是很好奇,他还有什么招数可以来拖延时间。”而第88分钟,叙利亚球员什补利因防守动作过大被黄牌警告,宫磊直言不满:“直到第88分钟才给黄牌,太晚了。”

第93分钟,姜至鹏左路传中,禁区内杨旭背向球门甩头攻门,皮球偏出。贺炜和宫磊都表示了遗憾,“这次叙利亚门将也出现了出击失误,但可惜了。”最终中国队遗憾的输掉了比赛,宫磊谈到比赛直言中国队在细节上做得不够好,而贺炜表示:“这场比赛让我们很失望,这场胜利虽然叙利亚采取了一些手段,但这些也在合理的范畴之内。”(三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