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勇士因三点而被看好 杜兰特磨合速度太过惊人

腾讯体育10月6日讯 虽然在两场季前赛的比赛中一胜一负,但是人们对于勇士队的信心并没有失去。在昨天季前赛狂胜快船之后,关于勇士“历史最强进攻”的言论更是出现在了球迷的视野中。

勇士因三点而被看好 最强进攻不等于最强球队

勇士是新赛季夺冠热门

【史上最强进攻表现?】

NBA官网的专家舒曼在自己的文章最后这样总结了勇士的表现:“新赛季,勇士有可能打出NBA史上最强的进攻表现。”千万不要以为舒曼这么说是张嘴就来,他是通过分析了库里杜兰特在场上的表现和互补性才得出的结论,虽然是纸上谈兵,但依然有理有据。

无独有偶,曾经被称为最强进攻球队的菲尼克斯太阳的主力控卫纳什也被勇士所折服,纳什在最近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这支勇士有成为NBA历史上最强进攻球队的潜质,但是我也要再次重申一下,我只是说有这样的潜质。”

潜质也好,可能也罢,至少说明了一个问题,组成了四巨头的勇士在进攻上面已经让所有旁观者胆战心惊。从第二场勇士击败快船的比赛看来,球迷们最担心的化学反应已经起到了初步的效果,最大的问题解决之后,后面的事情就要简单很多了。

不要忘记,在腾讯体育进行的新赛季最佳球员票选中,联盟前三的球员中有两名是勇士球员。

【究竟能否打出最强进攻?】

都说勇士是最强进攻,可是就连纳什都重申:“我只是说有这样的潜质。”究竟勇士能不能打出最强进攻,谁都不敢打包票。不过至少我们能够通过下面的几个因素,对勇士的历史最佳进攻增添一些信心。

1. 杜兰特和库里两位超级巨星的互补性

两名超级巨星想要完美融合,如何分配球权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比如当年的詹姆斯和韦德,在韦德做出了让步之后才解决了问题;比如雷霆的杜兰特和韦少,他们一直到上赛季,球权的问题都没法解决。

但是杜兰特和库里则没有这种问题,原因只有一点,两个人都是无球进攻的大师级人物。在上赛季的比赛中,杜兰特和库里在无球进攻的接球投篮中,命中率居然高达65%。而两个人的干拔跳投命中率也都超过了50%。不管是有球还是无球,两个人都能很好的胜任。这种情况以往可不多见,让韦少打无球等于废了韦少的功力,让克莱-汤普森持球攻也差不多是自寻死路。如今在一支球队中出现两个无球和持球进攻同样出色的超级巨星,对于勇士的对手来说绝对是一场噩梦。

2. 季前赛中的进攻初露端倪

虽然季前赛只是热身赛性质的比赛,但是至少我们可以看出球队对战术的执行能力和完成程度。在昨天勇士和快船的比赛中,杜兰特全场10投6中,三分球4投3中;库里很明显将更多的机会送到了队友手中,但是依然8投4中,三分球6投3中。除了得分之外,两个人还一共送出了12次助攻和4次抢断。

在生意场上有句名言——不要把所有的鸡蛋放进一个篮子里。上赛季勇士把鸡蛋分开放在了三个篮子里,但是依然没有能够夺得总冠军,新赛季,勇士已经有四个篮子,要想彻底的掐灭勇士的进攻,基本上已经成为了不可能的事情。

面对快船的120分,只是勇士的一个开始。勇士的克莱-汤普森曾说:“我们球队可能经常会在常规赛中得分超过140分,甚至有些场次达到150分也有可能。”现在看来,这并非是大放厥词,勇士也许真的能够做到。

3. 杜兰特的磨合速度让人意外

在看了勇士第一场和猛龙的季前赛之后,可能很多球迷的想法都一样,杜兰特的球队的磨合还没有完成。但是仅仅两天之后,杜兰特似乎就像是在勇士打了几个赛季的老球员一样。不管是场上运球,传球和投篮的选择,还是场下和队友的嬉笑,完全没有一点初来乍到的陌生感。

不知道这是应该归功于德雷蒙德-格林这位开心果的调和呢?还是杜兰特本身的性格使然?又或者是美国国家男篮夏天的经历缩短了这个磨合的过程。总之,现在看起来,杜兰特已经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磨合期,甚至快的让人有些意外。

【历史最强进攻≠历史最强球队】

这样看来,勇士还真有可能在新赛季成为NBA历史上进攻最强的球队。但是这样是否意味着勇士已经被保送夺得了总冠军?这还真不一定。毕竟,我们一直在讨论的是最强进攻,并非最强球队。

本赛季的勇士比起上赛季的勇士来,虽然在进攻上有了一个飞跃,但是也有着很多的不足。

首先是在护筐能力上,从勇士的两场季前赛看来,不管是大卫-韦斯特还是帕楚里亚,他们的护筐能力都近乎于零。而指望麦基护筐?还是指望他不犯二来的更现实一点。真要碰到篮下拥有灵活大个子或者突破能力强的球队,勇士虽然可以拉开打速度,但是篮下失守几乎是必然的事情。杜兰特在某种程度上弥补了一些护筐能力的不足,但是比起上赛季的博格特和艾泽利来,退步显而易见。

其次还是要说到球权的分配,之前我们说过,杜兰特和库里在球权分配上不会有什么矛盾。但是不论如何,库里的球权减少是显而易见的事情,上赛季库里的表现是在拥有绝对球权的情况下打出来的。如今球权减少,库里能否延续上赛季的统治级表现还是个未知数。两场季前赛,库里一场8分2篮板3助攻,一场14分3篮板5助攻,无疑加重了球迷心中的疑问。

最后则是板凳席的问题,到了季后赛中,球队的轮换阵容固然可以缩小。但是在漫长的常规赛中,只靠主力球员是很难坚持下来的,但是勇士上赛季的多名功勋替补如今都已经离开了球队,能够坚守的也只有伊戈达拉,利文斯顿两名老将和克拉克等新秀,在常规赛中如何保证主力阵容的健康将是球队要关注的一个问题。

不管怎么说,这支勇士队的阵容的确让人叹为观止,而从两场季前赛看来,也开始慢慢的进入状态。他们在新赛季的表现,绝对值得球迷期待。

(嘟嘟)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勇士因三点而被看好 最强进攻不等于最强球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