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米兰中场杀出妖孽天才 国脚老臣恐失主力位置

米兰中场杀出妖孽天才 国脚老臣恐失主力位置

米兰新星洛卡特

腾讯体育10月6日讯(文/SUMEET PAUL, ESPN作者) 在当地时间上周日进行的一场意甲联赛中,AC米兰主场4-3逆转击败萨索洛,是役18岁的年轻中场曼努埃尔-洛卡特利在禁区外攻入了一粒精彩绝伦的半凌空抽射,并且帮助球队将比分扳成了3-3。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洛卡特利激动万分,潸然泪下。

2009年,洛卡特利进入了AC米兰青训系统,在随后的几年时间里,他在红黑军团各级青年队的表现都非常出色。目前,AC米兰阵中拥有多名高水平的年轻球员,唐纳鲁马、罗马奥利、大卫-卡拉布利亚都是这样的天才少年,而洛卡特利,同样拥有着极为光明的职业未来。

本赛季以来,洛卡特利已经有过4场意甲联赛的登场记录,不过每一次他都是替补亮相。在对阵萨索洛一役所攻入的这粒石破天惊的禁区外左脚远射足以证明,洛卡特利配得上更多的出场时间。当然,尽管每一次登场都能给AC米兰带来一些积极的改变,不过洛卡特利依然还不够成熟,比赛中他的失误时有发生,因此,这名18岁的中场球员,依然需要更多的时间才能真正达到一线队球员的要求。

此外,也并不是所有人都认为洛卡特利应该得到更多出场时间,有那么一种声音便认为,如果AC米兰刻意培养洛卡特利这样的年轻球员的话,那么主教练蒙特拉的工作将会变得难度更大。在入主AC米兰之后,蒙特拉已经逐渐确立起了球队的中场主力人员配置,博纳文图拉、蒙托利沃以及库茨卡的组合,是“小飞机”目前最为信任的前卫线三人组。如果洛卡特利进入主力阵容的话,那么蒙特拉便必须在博纳文图拉、蒙托利沃、库茨卡当中拿掉一人。

在目前这支AC米兰队中,博纳文图拉是最具天赋的前卫线球员,只要处于正常的竞技状态,那么这名本土中场总是能够凭借自己的创造性踢法,在前场三分之一区域给对手制造威胁。与此同时,库茨卡在中场线的侵略性非常强,同时他还是一位意志坚定的球员,这些素质对于现在这支AC米兰队来说都非常可贵。

米兰中场杀出妖孽天才 国脚老臣恐失主力位置

蒙托利沃或丧失主力位置

现在看来,如果洛卡特利进入主力阵容的话,那么蒙托利沃将极有可能是被蒙特拉抛弃的那个人。近年来AC米兰战绩不佳,身为球队的队长,蒙托利沃自然是球迷攻击的焦点,近来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特别谈到了球迷批评给自己带来的负面影响。实际上蒙托利沃也的确是值得同情的,因为当本方球迷都在给你喝倒彩的时候,你的确很难踢出高水准。

上个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蒙托利沃说道:“圣西罗球场的球迷对我的要求越来越高,似乎我永远都达不到他们当中某些人所要求的标准,我必须适应这些。当然,由我一人来承担所有压力,而不是队内的所有球员都被嘘,这一点对于整支球队来说还算不错。”

无论是主教练蒙特拉,还是AC米兰现役、传奇球员,一直都在公众面前维护蒙托利沃,不过现在的情形是,只要红黑军团表现欠佳,那么蒙托利沃就会成为球迷、媒体批评的焦点,似乎很多人都认为,在目前这支AC米兰队中,蒙托利沃根本就不应该进入首发阵容。与萨索洛一战的过程和结果,似乎都证明了球迷对于蒙托利沃的批评是正确的:尽管身为球队的队长,尽管踢的是中前卫这样一个关键的位置,然而蒙托利沃根本没有给球队带来足够积极的影响。

球迷和媒体希望蒙托利沃能够更多的后撤到拖后前卫的位置上向队友要球,能够凭借自己的经验和球技成为掌控比赛的那个人,能够在必要的时候果断放铲,能够控制球队的攻防节奏,能够在有球状态下向前场传出高质量的输送。不过实际情况却是,蒙托利沃总是横传、回传,他似乎也不太情愿后撤到拖后前卫位置上接应后防球员的出球。

蒙托利沃的这一踢法,要么导致本队轻易丢掉控球权,要么使得后防线承受巨大的压力,在比赛中他并没有起到楷模的作用,并没有与其他两名中场队友共同承担起球队攻防转换的责任。不可否认的是,蒙托利沃的比赛经验的确是非常宝贵的,他在圣西罗球场也依然有自己的位置,不过要想成为蒙特拉麾下真正意义上的中场组织核心,蒙托利沃还要踢出更高的水平才行。

蒙托利沃的忠诚和付出值得所有人去称赞,他当然也希望看到AC米兰重新崛起,实际上也没有人会质疑这一点。不过,在职业足球这项运动中,仅有美好的意愿显然是不够的,如果蒙托利沃的个人能力已经不足以帮助AC米兰前进的话,那么蒙特拉在中场换将已经是刻不容缓,这会给整支球队带来帮助。

洛卡特利在上周日流下的激动泪水,证明了那粒进球对他自己的重要性,此外,没有人质疑这名年轻球员的潜力,假以时日,他必将能够成为AC米兰阵中的关键球员。当然,洛卡特利依然需要继续提高自己的球技,在本赛季接下来的比赛中,他必须证明自己配得上蒙特拉给予他更多的机会。

此外,洛卡特利千万不能走上布莱恩-克里斯坦特的老路,当初这名年轻球员也被AC米兰寄予厚望,不过最终他被红黑军团扫地出门。目前克里斯坦特的归属权在本菲卡,本赛季他以租借的形式效力于意甲升班马佩斯卡拉。

米哈伊洛维奇、布罗基这两任AC米兰主教练,都非常信任蒙托利沃;而在权衡利弊得失之后,蒙特拉也选择信任这位意大利中场老将。现在的问题是,绝大多数AC米兰球迷都认为,球队应该彻底放弃蒙托利沃。尽管本赛季才刚刚开始,然而看起来这名意大利国脚,似乎已经不再具备率领AC米兰奋勇向前的能力了。

(宁远)

米兰中场杀出妖孽天才 国脚老臣恐失主力位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