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联首秀仅登场3分钟 列17名湖人上场球员最少

腾讯体育10月5日讯 湖人国王展开首场季前赛争夺,易建联完成加盟湖人后的首秀,不过他只是获得了不到3分钟上场时间,在湖人17名上场球员里是最少的一位,由于表现机会不多,阿联只有1投0中没有得分,拿到2个篮板。

阿联首秀仅登场3分钟 列17名湖人上场球员最少

易建联与考辛斯争抢篮板

在今年夏天加盟湖人后,易建联再度重返NBA,追寻自己的梦想,来到洛杉矶这片大舞台,对阿联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根据之前洛杉矶媒体爆料,阿联并不会首发,他在训练中一直担纲替补中锋的角色,虽然打五号位并不是擅长的角色,但易建联能投三分球的这一特质可以将对手的中锋拉到外线来,去丰富球队的战术。

首场季前赛,湖人早早敲定首发,唯一的悬念是,易建联将会在替补阵容中扮演何种角色?然而,首节比赛里,易建联一直坐在板凳上,在当节进行到5分钟左右时,湖人进行了内线轮转,塔里克顶替莫兹戈夫出场,小南斯则是换下了兰德尔,这也意味着易建联无缘第一替补阵容。

在次节比赛里,阿联在大部分时间里仍然坐在冷板凳上,直到本节进行到2分51秒时,湖人同时换上四人,此时易建联披挂上阵,由于小南斯也被换上,所以易建联在场上也司职中锋,按照湖人的轮转阵容人数来算,他已经是球队里第11位出场的球员。

由于在场下憋了太长时间,在登场亮相后,阿联也显得有些亢奋,无论是跑位、挡拆、要球还是防守,他在场上都显得颇为积极,在几次湖人快攻反击时,阿联都冲到了前线,但只可惜,球队的战术打法并不成型,当易建联拆至外线的空位要球时,拉塞尔几次选择了单干,而效果也并不理想。

在防守端,易建联仍然兢兢业业,在一次顶防考辛斯时,阿联贴身防守做得非常努力,导致考辛斯勾手不中,但不料湖人弱侧防守漏人,导致阿弗拉罗补篮得手,在看到球队丢掉这一球后,阿联也是狠狠拍了下手掌。

在次节比赛行将结束前,易建联也迎来了难得的出手机会,在上前为克拉克森掩护后,阿联迅速外拆至空位,克拉克森随即将球传出,易建联接球后迎着防守完成跳投,但力量太小,投出了一记三不沾。

在下半场,阿联一直作壁上观,他的首秀最终定格在3分钟,是湖人所有17名上场时间里最少,当然,这仅仅是季前赛,虽然阿联在起跑线上落后,但这并不代表事情不会发生转机,正如沃顿所言,球员的竞争将完全开放,能者上位,在未来的日子,阿联还需要用努力去打动教练,去证明自己是轮转阵容中重要一员。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阿联首秀仅登场3分钟 列17名湖人上场球员最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