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半场0助攻效率全场倒数第二 罗斯身体状况成疑

腾讯体育10月5日讯 尼克斯今天早上在客场和休斯顿火箭进行了一场季前赛的争夺。让人没有想到的是,火箭的哈登和莱恩-安德森联手打出了本赛季季前赛开始以来最好的表现,火箭早早的就取得了20分的领先,最终以130比103击败了对手。

半场0助攻效率全场倒数第二 罗斯身体状况成疑

罗斯突破上篮

尼克斯的几名新援中,诺阿由于有伤而没有能够上场,考特尼-李和德里克-罗斯两个人双双首发。罗斯在今天的比赛中一共打了25分钟,拿到了16分2篮板5助攻1盖帽,虽然说数据尚可,但是从比赛中看来,罗斯还没有能够完全融入尼克斯这支球队。

在上个赛季的常规赛中,尼克斯32胜50负,场均全队助攻20.5次,在联盟中排名26位,基本上属于垫底的水平。而这次尼克斯引入罗斯,主要原因就是尼克斯的控卫难堪大任,希望罗斯的到来能够加强场上的组织。

然而看看罗斯在场上的表现,上半场首发登场之后,罗斯拿球之后更多的是采用假动作之后的突破,或者是假动作之后的急停跳投。整个上半场比赛,罗斯都没有送出有效助攻,上半场比赛罗斯7分1篮板1盖帽,当上半场罗斯在场的时候,尼克斯净负对手19分。全场比赛罗斯的正负效率值是-23,排在场上所有球员的倒数第二。

这样的组织效率,恐怕禅师在场下看了也要摇头。

到了下半场比赛,情况有所改善,尼克斯主帅霍纳塞克明显也想尽快的让球队产生化学反应,在下半场开始阶段继续将罗斯等主力球员放在了场上。不过罗斯在下半场开始之后的前几次拿球,还是以个人进攻为主。在第三节还剩下8分55秒的时候,罗斯拿球之后突破到内线,转身之后将球投中。在第三节还剩下5分15秒的时候,罗斯突破了埃里克-戈登的防守冲到内线抛投命中,还造成了内内的犯规,加罚命中后打三分成功。

说好的组织呢?说好的助攻呢?怎么打了半天还是在单打独斗?

在随后的比赛中,尼克斯球员也许是得到了教练的授意,在下半场比赛中,尼克斯在外线的挡拆和掩护明显增加。尤其是波尔津吉斯和奥奎恩两名大个子,更加积极的向外线移动。这样的调整很快就收到了效果,在第三节比赛的中段,罗斯连续送出助攻,帮助波尔津吉斯投中两个三分,考特尼-李也投中一个三分,逼得火箭请求了暂停。

事实证明,当罗斯开始偏重于组织的时候,不仅尼克斯全队的进攻效率大为提升,就连自己的命中率也会有所增加。上半场比赛罗斯9投3中,下半场比赛罗斯5投4中,效率可谓是云泥之别。如果看到了罗斯上半场比赛和下半场比赛的进步的话,我们可以认为,罗斯至少在季前赛中有了一个还不错的开端。

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也留下了隐忧。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下3分04秒的时候罗斯被詹宁斯换下,这个时候罗斯并没有回到替补席上和队友坐在一起,而是直接回到了更衣室。看来罗斯的身体情况虽然比起之前几个赛季来有所好转,但是要想完全康复,恐怕还需要更多的时间。

(嘟嘟)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半场0助攻效率全场倒数第二 罗斯身体状况成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