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砍28+11+6强援中7三分 火箭27分屠尼克斯

腾讯体育10月5日讯 季前赛继续进行,火箭在主场130-103大胜尼克斯,火箭取得季前赛两连胜。火箭在上半场就建立26分领先优势,轻松取得胜利,火箭全场比赛三分球42投20中。哈登三节比赛砍下28分6篮板11助攻,火箭在今夏引进的强援安德森三分球13中7贡献26分。

哈登砍28+11+6强援中7三分 火箭27分屠尼克斯

哈登率领火箭大胜尼克斯

火箭方面:阿里扎10分、戈登10分、内内10分。尼克斯方面:安东尼10分、罗斯16分5助攻、波尔津吉斯22分。

本场之星:哈登安德森联手获大胜

哈登与安德森此役联手为火箭带来大胜,哈登延续了上一场打上海队的出色状态,无论个人进攻还是为队友输送炮弹都有精彩表现,打了三节比赛11投7中三分球8中4罚球12中10拿走28分6篮板11助攻。安德森则发挥了射手的作用,投进7记三分,第三节独取17分,三节比赛得到26分,辅助哈登灭掉对手。

比赛回顾:火箭三分暴雨轻取尼克斯

弗利由于左膝疼痛此役休战,埃里克-戈登取代贝弗利首发,尼克斯中锋诺阿左腿有伤缺席本场比赛。罗斯迎来加盟尼克斯后的首秀,今天恰逢他28岁生日(当地时间10月4日,北京时间10月5日)。比赛打响后,波尔津吉斯封盖卡佩拉的上篮,随后在反击中补篮得手,尼克斯先拔头筹。火箭两位休赛期援兵戈登与安德森先后投进三分,火箭取得领跑位置。

尼克斯两位球星罗斯和安东尼手冷,两人在首节合计8投2中。火箭攻势如火,阿里扎和哈登先后远射得手,布鲁尔抢断快攻,火箭掀起12-0进攻浪潮,领先尼克斯15分。考特尼-李连拿5分,避免分差在首节进一步拉大。哈登突破上篮再进一球,麦克丹尼尔斯将詹宁斯的上篮封盖,火箭以27-15领先尼克斯12分结束首节。尼克斯在首节投篮命中率只有20%,三分球7中1。

第二节开始后,尼克斯奋力反攻,火箭靠卡佩拉篮下强攻稳住局面。哈登重新披挂上阵,火箭基石登场就发挥巨星作用,单挑罗斯打成2+1,与波尔津吉斯一对一干拔三分命中,哈登在第二节4投3中拿到12分。哈登在得分手和组织者两个角色之间自如切换,自己得分的同时用传球带动队友,引领火箭多点开花,带队打出30-10攻击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9分。哈登上半场6次助攻,与尼克斯全队半场助攻数量相同。

波尔津吉斯打三分,尼克斯42-68落后火箭26分完成上半场。火箭在第二节轰下41分,上半场投篮命中率52.3%,哈登19分6助攻,尼克斯投篮命中率只有32.6%,安东尼和罗斯合计得到15分,波尔津吉斯10分。

火箭按照赛前的计划,在下半场用内内首发。火箭在第三节开始阶段一度将分差拉大到32分,波尔津吉斯连进3记三分,引领尼克斯奋起直追,考特尼-李再添一记远射,尼克斯将差距缩小到19分。安德森展示火箭强援风采,三分如雨在第三节独取17分,助火箭粉碎了尼克斯的反攻。

哈登继续扮演“控球分卫”的角色,在第三节贡献9分5助攻,三节比赛拿到28分11助攻。火箭在前三节战罢已经5名球员得分上双,以强劲的进攻火力稳稳压制尼克斯,以104-77领先尼克斯27分进入第四节。

由于火箭大比分领先,比赛胜负归属已经失去悬念,第四节成为垃圾时间。两队尽遣替补打扫战场,火箭稳扎稳打主场告捷,取得季前赛两连胜,尼克斯的季前赛首战以惨败收场。

花絮:球员并肩唱国歌 穆大叔巴队观战

由于之前曾发生涉嫌种族歧视的暴力事件,美国职业体育联盟出现“国歌抗议”活动。哈登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支持这样的行动,他们有权表达自己的想法,NBA球员也许会效仿。在本场比赛开始前的演唱国歌环节,两队球员并没有采取抵抗行动,而是肩并肩站在一起,相互搭着肩膀,很严肃认真地参加国歌仪式,正如火箭老板亚历山大说的那样,表达个人信仰不应该对国歌和国旗失敬。

火箭首场季前赛对上海队,姚明到场观战。此役是火箭季前赛第二战,两位队史名宿穆托姆博和巴蒂尔来到现场,当球馆大屏幕出现穆大叔和巴队的特写时,球迷们爆发出高分贝的欢呼。

首发阵容

尼克斯:奥奎因、波尔津吉斯、安东尼、考特尼-李、罗斯

火箭:卡佩拉、安德森、阿里扎、戈登、哈登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哈登砍28+11+6强援中7三分 火箭27分屠尼克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