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倒计时21天!沃克能否再升级 冲击全明星席位

[摘要]一天24小时,一次进攻24秒,距新赛季开始24天时,腾讯体育推出《新赛季24大巨星陪你倒计时》。您也可以到“腾讯NBA”微信公众号头条稿件底部参与投票评选你心中的新赛季24大巨星!

腾讯体育10月5日讯,距离NBA新赛季开赛还有21天,腾讯体育《24巨星新赛季陪你倒计时》推出排名第21位的球星肯巴-沃克。上赛季沃克进攻端进步明显,已经成为准全明星级别的球星。新赛季,沃克的目标是带领黄蜂走更远,进入全明星。

倒计时21天!沃克能否再升级 冲击全明星席位

肯巴-沃克

上赛季回顾:单场52分够震撼

沃克出身NCAA名门康涅狄格大学,2011年他在第9顺位被当时还叫山猫的黄蜂选中,早早就被树立为球队核心。沃克是个出色的攻击型控卫,但是生涯前4年他的表现不温不火,他曾在同雄鹿一战完成令迈克尔-乔丹都震惊的双绝杀,但四个赛季他的进步非常有限。

沃克速度快冲击力强,但其投篮一直是大问题,前4个赛季他有3个赛季投篮命中率不足4成,三分球仅仅3成出头。他的个人数据看似不错,但真实命中率长期在联盟平均值以下,球员效率值也只是勉强超过及格线。加上球队战绩一直糟糕,沃克的老大地位饱受质疑。

然而上赛季,沃克异军突起进步非常明显,经过一夏天苦练,沃克的三分命中率有了质的提升,他场均三分出手6次命中2.2个,准星达到37.1%的准精英级别。整个赛季,沃克场均拿下20.9分、4.4个篮板、5.2次助攻、1.6个抢断,数据非常全面。

沃克的进步是全方位的,从数据看,他的挡拆、定点投篮、转换进攻、绕掩护投篮效率都有了很大提升,进攻端沃克有球进攻和无球进攻都很犀利,这使得他跟林书豪的兼容性很棒,撑起了黄蜂后场。在最快进步奖评选中,沃克只是输给了开拓者后卫麦科勒姆排名第2位 。

1月19日黄蜂与爵士一战,沃克34投16中疯狂轰下52分、9个篮板、8次助攻,个人得分创纪录的同时,也成了近50个赛季第5个单场打出如此数据(52+9+8)的球员,比肩乔丹、科比詹姆斯威斯布鲁克

依靠沃克的出色发挥,黄蜂拿下48胜创球队近16年最高纪录,他们在季后赛首轮将热火逼到了抢七大战,若非伤病突袭、经验不足,黄蜂本有机会上演下克上扑灭热火。7场比赛,沃克的表现可圈可点,他场均轰下接近23分,第4场和第6场分别轰下34分和37分。只不过, 沃克在寸土必争的季后赛还是略显青涩,他有3场准星不到25%,抢七大战更是荒腔走板16投只有3中只得到9分。

休赛期动态:手术动刀 默契搭档离队

上赛季末段,沃克实际上一直受到膝盖伤势困扰,在季后赛征程结束后,沃克很快便接受了左膝手术,修复撕裂的半月板。这次手术对于沃克新赛季肯定会造成影响,他整个夏天都在养伤,目前只能进行无对抗训练,训练营、季前赛都会受到影响。虽然沃克应该不会缺 席常规赛揭幕战,但他在回归后需要时间找状态扫除锈斑。

最令人担忧的是,近1年半这是沃克第二次接受左膝手术,去年1月份,沃克曾因为左膝外侧半月板撕裂接受手术休战过6周。虽然沃克才26岁,但他的突破很依靠运动能力,不知道这两次手术对他的未来会造成多大影响。

“我讨厌经历伤病,你不知道我是多么争强好胜的一个人,”沃克说道,他希望自己在赛季开始时能100%康复,“但是这是我现在最明智的选择,因为我不想出现任何的反复。”

除了面对伤病困扰,沃克还要面对搭档的变化,上赛季他最默契的后场搭档还是林书豪,今夏林书豪以3年3600万美元签约篮网。上赛季,沃克和林书豪组成的突破二人组非常犀利,两人的突破次数和效率都是联盟前列。进攻端林书豪能帮沃克分压,给他制造进攻机会。 防守端林书豪能防二号位,帮沃克分担防守压力。正因为此,沃克才说:“真的不愿意看到林书豪离去。”

也难怪沃克这么说,新援塞申斯、贝里内利都无法填补林书豪的空缺,尤其是防守端,两人都是漏勺,跟沃克搭档在场沃克面对的压力会很大,这需要他去适应。

赛季展望:冲击全明星

上赛季,以沃克的数据、球队战绩,他确实配得上入选全明星,是全明星遗珠之一。沃克说道:“上赛季我就很接近全明星,我想要继续出色的表现,带领球队赢球,想要成为全明星这是前提条件。”

以沃克的球权、战术地位,只要保持健康,他继续打出20+的得分外加5-6次助攻不是问题,数据上他应该能达到全明星级别,问题是黄蜂的战绩能否保持。休赛期,黄蜂失去了林书豪、考特尼-李、艾尔-杰弗森等悍将,虽然留住了巴图姆、马文-威廉姆斯,但塞申斯、希 伯特、贝里内利无法填补失去三人的空缺,黄蜂的深度、板凳实力有下滑,新赛季能否保持上赛季的水准是未知数。

跟沃克竞争全明星席位的是洛瑞、沃尔、伊赛压-托马斯、雷吉-杰克逊、欧文等,若黄蜂战绩滑坡,尽管东部的竞争不如西部激烈,但沃克恐怕依然很难入围全明星。

另外,跟顶级控卫相比,沃克在某些环节还有差距,急需要提高。比如他的强攻能力,作为球队头号进攻核心,沃克单打效率极低,命中率只有27.8%,他的干拔跳投命中率只有3成出头,跟洛瑞、库里、欧文差距甚大,打到关键时刻这是沃克的一大命门。

不过无论如何,新赛季沃克会收获不少里程碑,在总得分、运动战进球数这几项数据上他会赶超前辈,大有希望杀到队史第二位,仅次于德尔-库里,奠定自己队史最伟大球星之一的地位。

(从一打到五)

相关文章:

倒计时22天!阿德统率马刺内线 继承邓肯荣耀

倒计时23天!霍福德改换门庭 盼助绿衫军夺冠

倒计时24天!小托马斯书矮个传奇 欲率队阻击骑士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倒计时21天!沃克能否再升级 冲击全明星席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