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她森林里长大个性狂野 加盟马刺惊动美国总统

文/浮香依旧

她乍看起来是一个小女人,总是带着甜美的笑容,但其实她的个性比许多男人还要坚强、勇猛。她是一位在森林里长大的女孩子,见惯了凶猛的野兽,她也曾去过海里和父亲一起追捕鲨鱼。喜欢冒险,喜欢挑战,这位女孩子注定了要成为美国篮球圈的一位先锋战士。

为了圆奥运梦想,贝基-哈蒙加入了俄罗斯女篮,她被美国球迷斥责为叛徒。哈蒙有些委屈,作为一名篮球运动员,她太想站在奥运的舞台上,但是她无缘美国女篮,只能用归化的形式征战奥运。

这位所谓的“叛徒”在2014年又成为美国体育圈的巾帼英雄,因为她成为了NBA第一位全职女助教,美国总统奥巴马特意向她表达了祝贺。哈蒙在2015年率领马刺夏季联赛队夺得冠军,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又特意祝贺了哈蒙一番。如果NBA未来会出现一位女主帅请不要太惊讶,因为哈蒙正一步步朝着这个目标迈进,她从来都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她森林里长大个性狂野 加盟马刺惊动美国总统

哈蒙与曾邓肯、罗宾逊获得全明星投篮之星赛冠军

森林里长大的女孩个性狂野

皮德城位于美国南达科他州西南部,是通往黑山的门户。贝基-哈蒙的家就在那里,距离拉皮德城市中心12英里,靠近黑山国家森林公园。哈蒙少女时代就像是个野小子一样在森林里疯跑,长大一些就骑着三轮摩托风驰电掣。

那里有许多珍禽走兽,有野鹿、野马,也有虎豹狮子。那里的人知道什么地方会有凶猛的野兽出没,大胆的孩子会去窥视大自然的野兽到底如何生活。哈蒙就属于那样的孩子,她见过很多凶猛的野兽。14岁那年,父亲送给了哈蒙一把猎枪,她猎杀了一头鹿,但是看到那头鹿倒下,她有些伤感。后来哈蒙用那把猎枪射杀了许多小鸟,父亲对女儿非常自豪,哈蒙打猎是一把好手,打篮球也是一流射手。

父亲还带着哈蒙去海里捕鲨鱼,勇敢的哈蒙特意要父亲将诱饵扔到她这边,很快就有鲨鱼闻到血腥味冲了过来。哈蒙没有丝毫胆怯紧握住鱼枪。但是那头机敏的鲨鱼觉察到危险,竟然扭头跑了,哈蒙很是懊悔。

这位擅长捕猎的女子从小练习篮球,她总是和男孩子们一起对抗,因为那里打篮球的女孩子不多。在与那些高大强壮的对手对决中,哈蒙练就了扎实的基本功,她进入科罗拉多州大。1999年大学毕业,哈蒙参加WNBA选秀竟然落选,她只有1米68的身高,个子偏矮,被认为难以适应WNBA的对抗。纽约自由签下了这位矮个女控卫,等于捡了个大便宜。哈蒙第一个赛季以替补身份帮助自由夺得冠军,第二个赛季场均得分上双,2003年哈蒙成为了全明星球员,从此跻身WNBA一线球星行列,她一共6次入选WNBA全明星赛,两次入选WNBA最佳阵容,2次入选常规赛第二阵容,2007年成为WNBA助攻王。

她森林里长大个性狂野 加盟马刺惊动美国总统

哈蒙是WNBA的全明星球员

为俄罗斯征战被骂叛徒

但是哈蒙却没有到得到美国女篮的召唤。2008年美国女篮招进了苏-伯德和卡拉-劳森两名控卫,得分后卫陶乐西也能客串控卫,哈蒙没有进入美国女篮的视野。不过,她得到了俄罗斯女篮的邀约。哈蒙在WNBA的休赛期还会到俄罗斯女篮联赛打球,她让俄罗斯篮协见识了她的本领。

哈蒙穿上了俄罗斯女篮的战袍,目的就是为了圆奥运梦想。她是一位要强的女孩,既然当了篮球运动员,就必须得到奥运会的舞台上走一遭。既然美国女篮不给她这个机会,那就另谋其他出路。

哈蒙的选择遭到了美国篮球媒体圈一些人的声讨,一些篮球迷也在起哄谩骂。“我的母亲比较脆弱,她见不得有人骂她的女儿为叛徒,她对于外界那些声音感到很伤心,我的父亲持开放性态度,他说既然美国队没有招进你,那么你就去做你想要的选择吧,”哈蒙说。

俄罗斯篮协当年尝到了归化球员的甜头,美籍后卫霍尔登帮助俄罗斯男篮夺得了2007年欧锦赛冠军,俄罗斯女篮也跃跃欲试。哈蒙的加盟大大提升了俄罗斯女篮的外线火力。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俄罗斯女篮高歌猛进,在半决赛中和美国女篮相遇。

哈蒙没有忘记自己是美国人,当赛前奏响美国国歌时,哈蒙和美国球员一起将右手放在胸前,而当奏响俄罗斯国歌,哈蒙放下了右手,她表明了态度,她是美国人,只是在代表俄罗斯打球而已。那场比赛哈蒙表现不佳,只得到3分,俄罗斯输给了美国女篮。但是在后来的铜牌争夺战中,哈蒙率领俄罗斯击败中国,拿到铜牌,她代表俄罗斯出战也算是有个不错的结局。

“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太难得了,就算不是代表美国队参赛,我也仍然是爱国的。我自己最清楚我对祖国的感情,这只是篮球比赛,希望大家不要把事情搞得太复杂。那些批评我的人,你们应该看看我的内心。穿什么球衣并不代表我是谁,我是百分之百的美国人,我爱美国。”哈蒙表示。

当马刺助教得奥巴马祝贺

哈蒙在WNBA赛场打到2013-14赛季后退役。马刺立马向哈蒙伸出了橄榄枝,聘请其当助教。马刺或者说波波维奇为什么会聘请哈蒙当助教?难道是因为哈蒙这些年和马刺保持不错的关系,马刺用她来当花瓶?又或者哈蒙曾经是帕克的绯闻女友,有一定的噱头?

波波维奇当然不会有这样的理由,他看人的眼光很准,他相信有一种人天生适合做教练。“贝基(哈蒙)就是这种人,她就像史蒂夫-科尔、道格-里弗斯,有执教的本能和控制比赛的天赋,聘请她是我们个一个合理选择,我并没有考虑其他人的看法。”波波维奇说。

事实上,这些年的马刺就像是出产教练和经理人的黄埔军校,助教和总经理助理一再被挖走,这也证明波波维奇看上的人绝非凡品。“波波教练告诉我,我被聘用是因为我的篮球智商和能力,只是恰好是女性而已。”哈蒙说。

在哈蒙被马刺聘为助教之后,美国总统奥巴马特意在社交媒体祝贺了哈蒙:“祝贺贝基-哈蒙,NBA首位女性全职教练,当女性取得成功时,也就意味着美国的成功,我相信马刺也同样会成功。”

在收到总统的祝贺后,哈蒙进行了回应:“哇哦!感谢总统先生!我想不到有比这个更酷的事了,总统刚刚在推特上@了我!真是太酷了。”

未来目标当NBA球队主帅

哈蒙真不是花瓶,2015年的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哈蒙就证明了她的执教能力。这位NBA的第一位全职女助教率领马刺夏季联赛队夺得了冠军,成为史上首位在NBA夏季联赛中带队夺冠的女教头。

她森林里长大个性狂野 加盟马刺惊动美国总统

哈蒙为球员讲解战术

这下哈蒙又惊动了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恭喜你,贝基-哈蒙,第一个在NBA夏季联赛中的女主教练,以及第一个获得夏季联赛冠军的女主教练。”希拉里在推特上写道。

2015年哈蒙所率领的马刺夏季联赛队天赋并不是最高的,但是哈蒙已经从波波维奇那里学到一些精髓,充分发挥所有球员的作用,搭配合理的阵容,形成了稳定的战斗力。“这一路走来真的不容易,我们大家在一起待了17天,他们很听话,而且努力为我打球,他们有一些疲惫,但是他们挺了过来。”哈蒙很感激将士们的支持。

乔纳森-西蒙斯获得了2015年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的决赛MVP,他对于哈蒙很是感激。“对我们来说,这是一次震撼人心的经历,”西蒙斯说,“我真的很喜欢她,这是一次美妙的经历。她非常酷,是一个了解球员的教练,这就是大家喜欢的类型。”

西蒙斯当然需要感谢哈蒙,因为正是凭借2015年夏季联赛的出色表现,他得到了马刺的合同,并且在2015-16赛季一度进入马刺轮换阵容,场均得到6.0分。

哈蒙的执教表现得到了广泛认可。一位东部球队的总经理认为马刺助教哈蒙有能力在NBA出任主教练一职。“为什么不呢?”这位总经理说,“她有足够的能力,如果有球队支持,她就能做到,很明显,她跟着最棒的人学习过。”

NBA总裁萧华也认为,未来的NBA可能出现女性主帅,而哈蒙可能继续引领女子篮球教练。“我觉得,正如我们看到的整个社会在过去10年里的巨大变迁一样,我觉得这是又一个顶峰,是又一个终将被突破的障碍,”萧华表示,“这将给予像哈蒙这样的女性露脸的机会。你需要一个先行者,当然,在她之前同样还有其他的先驱。”

哈蒙才当两个赛季的助教,她正在波波维奇身边继续吸取经验,她身上有一股狠劲,有着追求完美的天性,既然选择了教练这个行当,那就要力争做到最好。当NBA主帅,就是哈蒙的未来目标。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