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网-科贝尔直落两盘击退NO.51 获登顶后首胜

中网-科贝尔直落两盘击退NO.51 获登顶后首胜

贝尔晋级次轮

腾讯体育10月3日 2016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头号种子科贝尔发挥出色,以6-4/6-4击败了世界排名第51位的捷克姑娘斯尼亚科娃,晋级第二轮。下一轮,科贝尔将迎战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和德国选手西格蒙德之间的胜者。

德国名将科贝尔在本赛季表现抢眼,三次晋级大满贯决赛,拿到了澳网和美网两个冠军,里约奥运会,科贝尔还收获了一枚银牌,美网后,科贝尔顶替小威廉姆斯,首次来到世界第一的宝座。作为中网的头号种子,科贝尔在首轮迎战捷克姑娘斯尼亚科娃,后者世界排名第51位,双方此前唯一一次交锋是在2015年伯明翰赛,当时科贝尔直落两盘获胜,此役再度相遇,科贝尔在心态上占据上风。

首盘比赛由斯尼亚科娃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科贝尔很快进入状态,高质量的接发逼迫捷克姑娘频繁失误,短暂相持后世界第一就完成破发,前三局过后以2-1领先。暂停后,科贝尔的发球局出现波动,斯尼亚科娃手握三个破发点,并且迅速实现回破,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接下来,双方均有破发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前七局过后,斯尼亚科娃以4-3领先。短暂休整后,科贝尔提升了专注度,她增加了发接发的火力,两个边路的调动非常积极,在保发成功后,科贝尔抓住斯尼亚科娃的失误在盘末阶段再次破发,以5-4反超。第十局是科贝尔的发球胜盘局,德国名将顶住冲击,成功保发后以6-4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斯尼亚科娃的首个发球局就遇到麻烦,两位选手打得非常胶着,科贝尔接连错失了两个破发点,僵持时刻德国名将回球质量非常高,斯尼亚科娃出现失误,科贝尔开局就破发成功。接下来,科贝尔打得非常强势,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领先于对手,自己的发球局没有给斯尼亚科娃任何机会,第三局科贝尔再次发力完成破发,确立了局分3-0的领先优势。

局间休息后,不甘失败的斯尼亚科娃展开绝地反击,捷克姑娘的接发球十分凶猛,并且以40-15逼出了两个破发点,在浪费一个后完成破发。此后,斯尼亚科娃顺势保发,前七局过后以3-4落后。第八局科贝尔顺利保发,将压力抛给了斯尼亚科娃,,捷克姑娘顶住压力,第十局是科贝尔的发球胜赛局,德国一姐顶住压力顺利保发,从而以6-4/6-4击败了斯尼亚科娃,晋级女单第二轮。

本场比赛用时1小时16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科贝尔送出1记ACE和3次双误,斯尼亚科娃在打出1记ACE的同时伴随着5次双误;一发得分率,德国名将达到了75%,高出对手3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科贝尔以51%比37%占据上风;破发方面,科贝尔10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而斯尼亚科娃4次破发机会把握住2次。(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